人生在世应何似
应似大猫踏水泥
泥上必然留趾爪
安定快来救命啊
(ฅ0ω0ฅ)
-------
猫のある本丸
放置刀剑乱舞相关图文
大和守安定中心
-------
备后国审神者光奈
微博@茶白白尾巴
手机版封面by小莲
背景by十五夜
本号不关注任何人抱歉

【历史管理局】幻·尘-13

全系列目录戳此


13

“说是竹野就突然想起来了,怪不得总觉得在哪里见过,是那个竹野吧!”原田左之助忍不住提高了嗓门,“上回三条大桥的那个!”

“陆援队队员竹野虎太,用火枪为队长复仇!”被大石锹次郎按倒在屯所广间的榻榻米上的土佐人毫不示弱地喊,还想挣扎起来,“既然事败,就让我切腹吧!”

竹野的一语没有起到预想中的效果。参与审讯的新选组干部们面面相觑。说起陆援队的队长,那就是前些天和坂本龙马一同遇刺的中冈慎太郎了。

“不惜做到这个地步,看来你很确信是我们干的啊……但是,你多半是搞错啦。”

“不,唯独你不能抵赖啊,原田左之助!把刀鞘落在了杀人现场的你还有资格这么说吗!”竹野几乎是怒极冷笑地打断了他。

同僚们的视线一齐投向原田。原田骇得失笑出声,反手从腰间拽出了自己的打刀:“再笨的笨蛋也没有丢了刀鞘还蒙在鼓里的道理吧!这不是一直好好地挂在这里吗?”

——自然,那的确还是众人熟悉的刀鞘。遗憾的是在场的证人之中,哪怕连一个竹野信得过的人也没有。

“还有比换一柄新刀更容易的吗?听说新选组的旧干部可是只用一眼就认出来了啊!”竹野连看也不愿看。

“新选组的旧干部!?”眉头深锁的新选组副长低声重复,紧握的拳头微微地颤抖起来。


“他说陷害近藤先生的是伊东?”

“是的——况且,知道局长今晚会去那里的也没有别人了。土方先生让我去天满屋请那个人回来商量。”与冲田年纪相仿的青年望一眼冲田身旁背着药箱的安贞,谨慎地低声说,“我出来的时候,南部医生还没有到。”

“我尽快赶回去。”冲田点点头又迈开了步伐,示意安贞跟上他。在大和守安定记忆中名为野村利三郎的年轻队士略鞠一躬,向着相反的方向跑去。

“大和医生知道吧,不动堂村的新屯所?”快步转过街角,冲田寒暄般地说。“知道。”安贞随口答道。“我和土方副长说过您的事。到屯所,报我的名字——”他骤然停住了脚步,“我有其他的事情要走一趟。”

“去哪里?”安贞问,心里隐约猜到了答案。然而对方继续向前走去:“是与您无关的事。帮我转告土方先生一声就好。”

“我不会去转告的,请和我一起回屯所。以您的身体状况,今晚这样的天气,哪里也不要去。”安贞坚决地说。他没能阻止冲田,见对方自顾走向街道的另一头,便寸步不离地跟在后面。

“我的状况,我自己清楚。”冲田不得不回过头,隐藏的焦躁到了爆发的边缘,“——不要管我,马上去近藤先生那里要紧!”

“我首先是您的主治医生,冲田先生!”

“作为医生,你管得未免有些太多了,这样下去被斩了也没法抱怨的啊!”

——一瞬之间,大和守安定闪着寒光的刀尖指向了安贞的胸口。

安贞的心头一片冰冷。他丝毫也没有动,但也只不过是没有动。他微微张开口还想继续坚持,唇舌却仿佛被冻结了一般。冲田君的眼中感觉不到真实的杀意。他想要的只是让自己放弃多余的拦阻,尽快赶到近藤先生身边去而已,安贞当然知道。但是——这些天来不知第几次地被不能言说的感情波澜冲击着,努力维持的虚假身份和医者应有的冷静,似乎终于发出了最后的碎裂声。大和守安定,是为冲田君所用的,冲田君的爱刀。冲田君的刀锋所向,便是自己的敌人。而如今,身为人类的自己尽管不能点破那份感情,却一切也很顺利地进展着,几乎已经置身于出击前的美梦之中了……正面承受冲田君的怒火这种事,想都没有想过。但是,为尽快救治伤员而放任刚才再度吐血的冲田君离开,他同样做不到。这一刻他不再是兰方医大和宗兵卫,甚至不再是研修医大和安贞,只是深深憧憬着冲田君的大和守安定,面对冲田君的任性束手无策,因为单方面的过于在意而停在了选择项面前。

“不行,这样不行……你告诉他啊!说出来啊!告诉冲田君!”只有安贞能听到的虚渺的声音急切地响了起来。几乎与主人身形重叠的半透明的蓝衣少年正紧握剑柄,奋力将锋芒微微垂向地面……以被冲田君好好使用为无上光荣的大和守安定,以“不称手”来违抗主人的意志,大约是平生第一次。“你所知道的未来,近藤先生必定会平安无事的未来,还有冲田君的病更加要紧这些事,告诉他啊!”

付丧神无从知晓,眼下的历史已经在溯行军和适格者们的拉锯战中偏离了正轨。然而呆立在岔路口的安贞,由于来自他的一点点助推力而采取了行动。双手条件反射般地动作起来——这只是电光石火之间的事。保持着威胁姿态、正预备再逼近一步的冲田总司手中的大和守安定,被一柄不知从何而来的打刀挡住了。

缠绕着蓝黑色下绪的黑漆刀鞘落在雪上,发出一点声息。安贞咬着下唇,双手握着恢复原本大小的本体刀,以天然理心流的防御站姿,直面着无法掩饰讶异神色的冲田总司。

“原谅我,冲田君——冲田君,请用一点时间听我说,我有必须这么做的理由。”

两柄打刀都没有动,在雪光映照下微微闪烁着的刃纹,比双生子还要接近彼此。冲田略一颔首。蓝眸的付丧神依然与主人一同握着刀,不知是由于激动还是担忧,全身都战栗着。

“您知道,我的医术与浅间医生他们都不同。那是因为我来自未来兰方医学更加发达的日本。说起来像是怪谈一样,但我是带着冲田君爱刀的记忆转生在那个时代的大和守安定,这把和您一样的刀就是证明。冲田君想做的事……冲田君对近藤先生的感情,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您把自己说成是新选组的剑,而我大和守安定,是冲田君一个人的剑——”安贞的鼻尖冷得有一丝酸涩,他强迫自己忽略,继续说下去,知道冲田君不会有耐心听很久,“——我来到这个时代是为了挽救您的生命,守护您的未来。近藤先生对新选组和冲田君而言都非常重要,我一定会尽全力去治疗他。但我是绝不会让现在的您一个人去寻仇,自己去屯所的。今天夜里您去到哪里,我就跟着您到哪里。”

冲田总司向安贞双手递上的刀刃投去一瞥,并没有细细检视的打算。他流畅地收刀回鞘。

“既然你这么说了,大和守安定……”他明快地做出了决定,“现在跟我回屯所。”


此时此刻,伊东甲子太郎正孤身走在回高台寺的路上。他刚刚如约到木津屋桥通的近藤妾宅赴会,从下人口中得知近藤在途中出事的消息,此刻神色有些惊疑不定。他回去的时候没有叫驾笼,一面慢悠悠地步行一面沉思。不远处一条平行的小路上,负责监视的鲶尾和骨喰也在朝同一方向行走。今夜他们除去了平日的化妆,露出胁差付丧神原本的少年面容,又更改了发型。夜色的掩护下,伊东在这个距离上想必难以辨识。

伊东这一面始终没有出现异常,因此他们还没有值得特别向本丸汇报的内容。倒是本丸一方收集了冲田和野村口中的情报,抢先一步用式神给他们发来了通讯。

“……不对,不应该是他。”骨喰低声说。

“嗯。像历史上一样说是御陵卫士指认的,比较容易让土佐人相信吧。至于时间地点,溯行军都有这方面的历史知识。”鲶尾也同样低声说,“不过,我在考虑一个有点出格的方案呢。”

“什么方案?”

“你猜溯行军的执念是什么?改变油小路事件是想要保护谁?”鲶尾将冻红的双手举到嘴边哈气,“伊东?藤堂?服部?或者是有别的什么目的?”

骨喰沉思了一会儿,坦率地摇摇头:“目前看不出来。甲级溯行军的执念很可能被增幅过,也无法从人气来判断。”

“我想试试看,由我们来袭击伊东。”鲶尾露出恶作剧的笑容,“当然,不是真的袭击。要是那个人打算保护伊东,今晚不可能大意的,或许会自己跳出来也说不定呢。”

“这一带有几位付丧神,包括伊东同一位置的兼氏在内,但是没有察觉到妖魔的气息。”骨喰微闭双目。适格者能与百米内的付丧神相互感知,对附身于人类的溯行军的感知半径却仅有十米,这也是此前第二部队追丢溯行军的最大原因之一。

“兼氏是躲不过了。我们跟了他一路怎么说也应该觉察到了,明天再想说辞啦。总之放点水,多拖延几个回合看那家伙会不会赶过来,船到桥头自然直——”鲶尾解开厚重的外衣,又从衣襟上划下两片布料,将其中一片拍进兄弟手中,“新选组忍者,来也!”

数分钟后,两名轻装蒙面的纤细身影各持胁差、从背后向伊东飞掠过去。身为剑术达人的伊东觉察到杀气猛然回头,与身份不明的袭击者战在一处。两柄胁差轮番进攻,叮叮当当打得热闹非凡,却堪堪控制在伊东的实力范围内,双方都没有受伤。四五个回合过去,妖魔的气息依然没有出现,先前感知到的付丧神们却一齐向这边聚拢过来。

“不好!”没有打算群体作战的鲶尾,在面罩下面轻轻叹息,“准备撤退——”他无视兼氏愤怒的质问,与兄弟一同向后跃出数米翻身逃跑,却听见伊东在身后高声问道:“是你们?”

鲶尾大吃一惊,以为自己身份暴露,在奔跑中转回头去,却见伊东正向着那一小群援军说话——人类身穿和服的身影在黑夜里看不清楚,但从身旁付丧神的衣着来看,分明正是御陵卫士。

趁他们彼此相见之时,鲶尾灵巧地侧身于一处房屋的阴影里,偷听他们的对话,感觉到兄弟的气息渐渐远去。

“果然被袭击了,近藤勇没安好心。”背向着这边的人群中,不知是谁的声音说,“幸好,我们就跟在不远的地方暗中保护先生。”

“多亏那封信提醒我们。”又一个声音说,“不知道是谁写的,多半是不便露面的斋藤君吧。”

“斋藤君吗?这么多天没有消息,还以为他已经逃掉了呢。”

“刚才袭击我的,不是新选组的人。”伊东抬起一只手止住议论,“就我所知的范围内,没有这样武艺的队士。而且,就在刚才,近藤勇自己在途中也被暗杀者枪击了。”

(TBC)


P.S

1、说很狗血就是很狗血,这一话狗血得我中途弃坑无数次了……但是真的猛士敢于面对淋漓的狗血,所以我又回来了。主角理性蒸发,主角外全员道具人,鬼扯白烂的三流时代剧,请不要期待,是也。

2、这个冲田君和斋藤伊东原田等等等等一样依然是我流设定的feel,如果雷到你的话很抱歉。

3、设定层面上付丧神的活动空间是本体周围五米,鲶尾得以避免被当场包围审问的惨剧,可以回去思考怎么忽悠了23333

4、竹野在史实上是为了类似的原因倒在天满屋。要说史实天满屋战队剩下的人去哪里了,大概也埋伏在途中的其他位置准备让近藤绝对跑不了吧……

5、大家好我生完孩子四个月回来更文了(并没有进步。

6、2019年10月修正部分历史问题。根据新八的记录,当时还有4个人跟着伊东一起来的,但那4人一刀未发只是简单地逃散,甚至后来还要靠新选组派人报告月真院,我觉得实在是怂到了一个毫无道理的境界……也许那只是抬轿子的百姓(。反正我就和司马一样不写他们了……。

评论
热度 ( 5 )

© 茶白的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