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应何似
应似大猫踏水泥
泥上必然留趾爪
安定快来救命啊
(ฅ0ω0ฅ)
-------
猫のある本丸
放置刀剑乱舞相关图文
大和守安定中心
-------
备后国审神者光奈
微博@茶白白尾巴
手机版封面by小莲
背景by十五夜
本号不关注任何人抱歉

【FGO同人二次创作】只存在于IF的梦 07

太喜欢琳对贝蒂说的那段话了。特别好。

文渣速:

这是点文,新坑。




FGO游戏剧本体。




因为是游戏剧本体所以配合BGM食用会更好,可以去网易云去搜。




无良作者跑啦!!(




这次就干脆没有科普了(。)




完全的自我放纵,琳小姐大活跃(啊?)。




这文的主角是贝蒂卿。




我家的孩子就不要在意了谢谢(笑)。




一如既往会在有需要备注的地方做好标记的。




短篇预定,估计没多久就能结束,不要担心坑掉。




因为只是一场梦。








以上都ok的请往下——








——————————————————————————————




BGM:聞き慣れたメロディー


琳:终于,到了呢,马科尔德——这个马恩岛的最东端。


(在经历了一天半的徒步行走后,我们到达了马科尔德角。)


卢修斯:……


琳:卢修斯?


卢修斯:——啊啊……您说最东端,也就是说。


卢修斯:这里,离不列颠最近对吧?


(卢修斯这么说着,尝试着向海的另一端眺望。)


琳:恩……可以,这么说吧。


卢修斯:明明觉得自己已经离得很远了……这么一想,其实也才刚离开一小段啊。


琳:恩……毕竟,世界很大啊。


琳:虽然不清楚大陆那里是怎样的……但是我想,那应该不是徒步行走就能随便走完的大小吧。


卢修斯:那骑马能走完吗?


琳:谁知道呢?试一试不就知道了。


卢修斯:那还真是饶了我吧。


(卢修斯轻声笑着。)


琳:卢修斯不想去大陆那里看看吗?


卢修斯:恩……比起我的个人想法,我想还是先以目前的使命为重吧。


琳:那,完成之后呢?之后如果有机会的话?


卢修斯:之后,啊……


(卢修斯似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呆呆地望着海洋,沉默了很久。)


卢修斯:如果……有机会的话呢。


(他平淡的话语,随着海风一同飘散到了远方。)


 


 


 


琳:——马科尔德村其实也是教会的重要区域。


卢修斯:诶!?那不是很不妙吗?


(当我们到达了今晚要住宿的房间之后,卢修斯对于突如其来的情报有些紧张。)


琳:嘛……好歹我还是有正常的身份的,就算这附近有修道院其实也不用太过担心。


琳:卢修斯你也是骑士,一般情况下也不会招人怀疑。如果你要跟在我身边的话,我也就更不用担心了。


卢修斯:……这也是“帮帮我”的一部分吧?


琳:唔……


(因为被注意到了用意,我有些窘迫。)


琳:对不起……稍微利用了一下你。


卢修斯:没关系的,而且从根本讲,当时您其实是纯处于好心才伸出了援手吧?到最后我也没有任何损失,担任您的护卫骑士这样旅行也是很愉快的一件事。


(看着卢修斯温柔地笑着,我内心不禁有些愧疚。)


琳:(……一开始就有利用的意思,什么的,根本说不出来啊。)


(我自顾自地陷入自我厌恶中。)


(越是和卢修斯相处久,就越能感受到他的正直和温柔。)


琳:(比起什么传说中的英雄什么的,卢修斯这样的平易近人的骑士更能让人感受到温暖吧。)


琳:(——能有这样的部下,他之前的主人一定很幸福吧。)


(我边理着行李,边心不在焉地想着有的没的。)


琳:(那么——他一定,很想再次为他的主人挥舞他的剑的吧。)


琳:(——他一定,很不安吧。)


琳:——啊啊,对了。


卢修斯:恩?怎么了?


琳:(至少要他,没有任何遗憾地,享受这段旅途。)


琳:(就算是这段,被我利用而强行被卷入的旅途,也希望能给他带来点安慰。)


琳:呐卢修斯,晚上想在村庄靠海那里逛逛吗?


 


 (背景音:海浪声)


(春天夜晚的海边还稍微有些冷,这两天都在海边走所以能感受到。)


(但是村庄这里就不同了,因为灯火的关系,就算是靠海,被海风吹着,也完全没有寒冷的气息往衣领里钻。)


(今天天气很不错,星星都很清晰,无数的灯火在海边闪耀。)


琳:(这么一看,还以为星星掉下来了。)


琳:马科尔德意外的是个热闹的地方啊……


卢修斯:啊啊……


卢修斯:虽说来到这里之后就发现了……比起不列颠那里凶猛的海浪,这里的海浪算很温和的了呢。


琳:到秋天其实还是很猛的……听当地人说的啦。


卢修斯:……其实一直想问了……您在马恩岛呆了多久?


琳:不久,也就冬天过后就来了。


(我们走在海边,毫无目的地随便行走。)


(或许应该在夜晚去调查会更有效率,但此时此刻,我希望能忘掉这些事情。)


琳:(就算只是这一小会儿……也希望,他能无忧无虑地享受这里的气氛。)


卢修斯:……不用,去调查吗?


琳:不用哦。


卢修斯:真的吗……可是……


琳:……卢修斯。


(我停下了脚步,背对着卢修斯。)


琳:就这一小会儿,可以吗?


琳:就这几分钟……放下你肩上沉重的担子,停下脚步,看看四周。


卢修斯:诶……?


(听着村庄的喧闹声,海浪声,我说道:)


琳:卢修斯……我虽然,不知道你担负着什么,你又在烦恼些什么。


琳:但是,人生并不是只有“前进”这一个选项的啊……


琳:你总会感到疲惫的。


琳:所以,先停下来,休息一会儿……之后再前进也不迟。


卢修斯:……


(我开始惶恐。)


(我害怕着自己这些话在他听来,只是什么都不知情的人的风凉话。)


(但是,就算是这样,我也发现,他根本就已经在忍耐的极限边缘了。)


琳:(虽然不知道他究竟是怎样继续坚持下来的……可是他必须要休息一会儿了。)


卢修斯:……


卢修斯:……谢谢您。


卢修斯:……真的……您真的是,很温柔啊。


(卢修斯露出了,近乎透明的笑容。)


 


 


BGM:人理の光


(晚上,我早早地躺下入睡。)


(估计因为这两天的徒步旅行的疲惫,我很快就陷入沉睡。)


(但在迷糊之间,似乎听到了什么——)


卢修斯:……就是,害怕啊……


卢修斯:……如果,来不及了,该怎么办……


卢修斯:……如果,得不到原谅了,又该怎么办……


卢修斯:我明明就是为此踏上旅途的……却因为疲惫而停下脚步什么的,如果最终就真的完全错过了,那该怎么办啊……


卢修斯:所以,我只能,只想着这件事——抛弃其他所有杂念,抛弃疲惫感,恨不得每时每刻都向前——


卢修斯:——我怎么可能安然入眠啊。


(声音在颤抖。)


卢修斯:——啊啊,但是。


(突然之间,声音缓和了下来。)


卢修斯:但是,真的,谢谢您。


卢修斯:就算这只是您不知情的温柔——


卢修斯:也确确实实地,拯救了我。


卢修斯:——只是休息这一次,或许也会得到原谅吧……








(to be continued)






——————————————————————————————




到这里,贝狄威尔已经流浪了800年。


1500年的旅途中,总得有个中继点吧。


——你已经很努力了,请先休息会儿吧。







评论
热度 ( 11 )

© 茶白的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