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应何似
应似大猫踏水泥
泥上必然留趾爪
安定快来救命啊
(ฅ0ω0ฅ)
-------
猫のある本丸
放置刀剑乱舞相关图文
大和守安定中心
-------
备后国审神者光奈
微博@茶白白尾巴
手机版封面by小莲
背景by十五夜
本号不关注任何人抱歉

花丸樱花发夹试做

今天做的另一件无法戴出门的东西,材质是超轻黏土,生平第一次用,感觉手感比AB土好得多(但是不知道怎么打磨,微距图各种不能细看233),调色也非常直观……。看了半天觉得动画里的紫红色像是阴影,但又不理解怎么才能有那样的阴影,就暂且按双色的做了。抛砖引玉,绝不量产。

第一次用的关系,制作思路非常不清晰,仅供抛砖参考,期待别人漂亮的作品。

1,调色

36色中的粉色和白色混合出樱花粉,紫红色、暗红色和白色混合出樱花的紫红,暗红色、肉色、白色、一点点蓝色混合出中间花心的暗粉,雄蕊我直接用的是紫红色纯色,花药是黄色加一点白色。中间的珠子因为手头正好有半颗4mm的珠子就用了,会稍微有质感一点,本来打算用黄色加白色搓一个球的。

P.S以上色彩名字都是我乱叫的(你。)

2,做樱花

我觉得这步自己做得超级糟糕,仅供参考。

用尺子压平粉色粘土,半干后裁成五个等大的小块,用拇指食指指尖之间的缝隙大概把花瓣基部和侧面的曲线做出来,然后用剪刀剪出型,准备做紫红色的那两片前端可以留薄一点。

下面垫一小团圆形的废粘土,把五个花瓣沾水贴好,暗粉色的搓个球压扁加水贴在中间,然后尽量加水用手指或笔刷各种抹总之抹平并且还保留樱花的形状……

把阴影色的料拉薄趁粘度大的时候覆盖上去,抹去多余部分,做出双色。

3,做花蕊

我不大清楚动画里的花蕊是阴影效果还是会动的小球还是我做的这样的,但是手头没有合适的工具就做这样了。

等稍微干一点,把紫红色新鲜的泥擀成长条,越细长越好,裁下来,用小毛笔沾水移到对应位置,它有水自己会贴住。动画里花蕊10枚几乎等距,我做成这样的距离感觉是花瓣阶段的锅orz

把黄色的泥擀成长条,不用太细,裁成小球,加点水手搓一下,用小毛笔移动到对应位置压住花蕊。

中间点一点水,把珍珠狠狠按上去。等它干。

干了之后检查一下,不结实的地方补水粘一下。这个过程可以继续抹平塑型,但是要小心立体结构和颜色界限。

4,贴发夹

背面彻底干了之后,用热熔胶把发夹黏上去(没试过不知道直接粘的话黏土和金属的结合性能如何)。我用的是粗细比较原版的一种发夹,但做完感觉弹力太大不大好戴……






评论 ( 6 )
热度 ( 15 )

© 茶白的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