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应何似
应似大猫踏水泥
泥上必然留趾爪
安定快来救命啊
(ฅ0ω0ฅ)
-------
猫のある本丸
放置刀剑乱舞相关图文
大和守安定中心
-------
备后国审神者光奈
微博@茶白白尾巴
手机版封面by小莲
背景by十五夜
本号不关注任何人抱歉

【FGO同人二次创作】只存在于IF的梦 09

能由你来写这个故事太好了,意料之外的好……特别治愈

文渣速:

这是点文,新坑。


FGO游戏剧本体。


因为是游戏剧本体所以配合BGM食用会更好,可以去网易云去搜。


无良作者跑啦!!(


好像越到后面,一节的长度就越加长一点……好事情?


两人的烦恼互相碰撞,互相羡慕——互相理解。


这文的主角是贝蒂卿


我家的孩子就不要在意了谢谢(笑)。


一如既往会在有需要备注的地方做好标记的。


短篇预定,估计没多久就能结束,不要担心坑掉。


因为只是一场梦。


 


 


以上都ok的请往下——












BGM:记忆的回廊


(——虽然正常的话,一天之内到达拉姆齐是没问题的,更何况是拿到了马匹的现在。)


(但是……很不幸的是,我们发现了食料不足。毕竟今天实在太过于紧急,连在村里购置食物都来不及了。)


(考虑到目前的紧张情况,实在是没有足够底气去村里堂堂正正地去购买东西了。)


(综上——我们决定今天在路途中露营。)


(山上意外地发现了很多只之前见过的巨型四角山羊,所以食物方面是不用担心了。)


(等终于解决了食物问题后,天就已经暗了下来。)


(我们找了一处地势还算平坦的地方,栓好了马匹,点上了篝火。)


(虽然一开始连是否要点篝火都很犹豫,但是卢修斯说,为了防止晚上恶灵的袭击,还是点上为好。)


(但比起前几天的篝火,这次的明显要小了许多。)


(一开始卢修斯看我离篝火实在太近,还考虑要不要再加大。但我还是否决了。)


(……我从没有这么疑神疑鬼过。)


(就算我当时走出那个阴湿的时钟塔的时候已经做过相应的心里准备……但当我真正地意识到“教会就在你身后”这件事之时,我不禁浑身发冷。)


(……这里没有老师在我身边。而且,这里还不是在不列颠的本土之上。)


(即使遇到生命危险,大声求援,或许都不会有回应吧。)


(但是,就算是这样害怕着,我也不曾后悔。)


(因为是我自己决定要走出来的。)


(因为是我自己……想要出来看看外面的。)


(这时候不争气地放弃的话,肯定会后悔一辈子的。)


(而且——现在卢修斯还在我身边。)


(只要他还在我身边,我就出乎意料地安心。虽然被追捕的不安没有完全褪去,但是好歹有了一丝底气。)


(——或许,这就是有“伙伴”的感觉吧。自己不是孤独一人——明白这件事之后,旅行就更加轻松愉悦起来。)


BGM:聞き慣れたメロディー


卢修斯:琳小姐?您是在写着什么吗?


琳:恩,是日记……从旅途第一天开始就写了。


卢修斯:已经写了不少了呢,包里也有很多类似的纸。


琳:恩,记录自己所见到的东西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在读过历史文献后就更能体会了。一开始或许不太能理解的现象、心情,都能通过自己的文字再次品味……所以我才喜欢了解各种文献。而且,还能回顾一开始旅行时候就制定的计划。


卢修斯:恩恩,制定计划是很重要的……然后?能举个相关例子吗?


琳:例子啊……比如,拉姆齐原本不在我要调查的预计范围内。


琳:(我不是故意要气氛冷淡下来,只是正好翻到了那一页而已……)


琳:但是……之前的事情实在太突然了,又不可能在知道背后有追兵的情况下原路返回,所以下意识地决定了继续向北走。


卢修斯:为什么一开始不考虑拉姆齐呢?


琳:……因为那里实在是有些让人不安……


卢修斯:不安?


琳:拉姆齐曾经是海盗和苏格兰兵最为猖獗的地方。


琳:怎么说呢……那里的人啊,性格或多或少的有些沾染上吧……


琳:因为事先调查就知道了这件事,所以顾虑到了安全性,选择了回避那里往山上爬——原计划是这样写的。


琳:但是唯一能安全上山的路在道格拉斯方向……现在遇到了这种事情,就只能先走一步是一步了。


卢修斯:情况紧急啊……


琳:对不起……因为我大意了……


卢修斯:谁都还没确定是您的过失啊?


(卢修斯安慰似的揉了揉我的头发。)


(这个动作和我那爱操心的老师经常做的事情几乎一样,让我安心不少。)


卢修斯:……这样子,似乎回想起过去在村子里的事情。


琳:村子?


卢修斯:是故乡那里的一个小村子……经常就这样安慰那些被野兽吓哭的孩子们。


琳:哼嗯……那就是说,我还是跟个孩子一样吗?


卢修斯:欸,不,并没有那个意思……!


琳:不用否定哦,我也知道自己有多不成熟。


(我卷起写好了日记的纸,放入了包里。)


琳:……所以想要变得更加自立。


琳:如果一直待在老师的保护下的话,肯定不会在自立这方面有更加地成长的。就算我平常怎样的在学习上多么优秀,也肯定最后派不上用场。


琳:所以借了“我接受了委托”这个理由,硬是跑出来了……虽然一开始受到了很大反对呢。


琳:老师不是很愿意我出去,说“你如果一直留在这里的话,才会有最大的发展空间”……这部分被期待是稍微让我高兴了些……但我还是想出来。


琳:如果看过了外面的样子的话,如果经历了外面的生活的话,我一定能越来越优秀……


琳:……我是这么想的。


琳:但终究,我还是跟之前一样……马马虎虎的,不靠谱的……


琳:虽然我是没有要放弃的打算……但是,到底是不是我的方法错了呢……


琳:呐卢修斯,你是怎么变得这么独立的?


琳:是随从时期受到的教育吗?是用什么样的方法锻炼起来的?


琳:……我想变得跟你一样强大。


BGM:暗雲を払え


(我透过火光,看向坐在对面的卢修斯。)


(但相对的,卢修斯却别过了头。)


卢修斯:……我可一点都不强大哦。


卢修斯:比起其他骑士成员,我这点程度连被称赞的资格都没有……连同席而坐都艰难。


琳:欸!?可是,卢修斯明明那么厉害……会那么多技能,而且面对什么事情都能冷静分析……


卢修斯:根本不够。


卢修斯:我这点力量,在关键时刻根本不够……我什么都没能改变,甚至最后……


(卢修斯的表情开始变得有些扭曲。)


卢修斯:……我没能回应“那个人”的期待。


(说完这句话,他深吸了几口气,试图让情绪平复下来。)


(我不知道这些话他憋了多久,但刚才的每一个字都颤抖到可怕的程度。)


(看着他现在稍微平复下来的脸色,我甚至觉得“他刚刚说出来真的太好了”。)


卢修斯:所以,我根本一点都不强大……相比之下,我有些羡慕您。


(他转过头看向我。)


琳:我……?


卢修斯:您说被您的老师期待着未来的表现,还被挽留……那就说明您有着相当的实力。


卢修斯:那么您一定是被关注的焦点……是有着值得拿出来自豪的能力的。


琳:——。


琳:虽,虽然被这么夸是很高兴……但是卢修斯你绝对错了!


(我赶紧反驳。)


BGM:人理の光


琳:“我可一点都不强大哦”什么的,“我什么都没能改变”什么的……那种事情哪里都没有!


琳:如果没有卢修斯的话,我不会安然地站在这里;如果你当时拒绝了我的请求的话,我可能连今夜的星星都看不到了。


琳:“卢修斯是我见过最优秀的骑士,没有比他更能让人安心托付的骑士了”——这件事,我可以以自己这双读过上百份历史文献的眼睛担保!


琳:——你绝对是可以为此自豪的!


(我几乎是喊着说出来的。)


(就像是要盖过他内心的不安一样,就像是要让他停下思考一样。)


卢修斯:……………………………………。


(他呆住了。)


(过了许久,他犹犹豫豫地开了口。)


卢修斯:……我还是不太,清楚。


(他有些结结巴巴,这一点都不像平时的他。)


卢修斯:但是……但、但是……


卢修斯:我,姑且还是问一下……


(他抬起了头。)


卢修斯:您是觉得,我一定能完成“那个人”的夙愿吗?一定能……完成那个使命吗?


(答案是无需犹豫的。)


琳:那是当然的——你该相信你自己。


卢修斯:……啊啊……


(他像是浑身泄了气一样,肩膀松垮了下去。)


卢修斯:……还能继续呢。


(他像是在说给自己听,又像是在说给我听。)


(他抬头看向星空,像是望向不存在于这世上的理想乡——)


(看着这样的他,我觉得自己的烦恼根本不足挂齿。)


琳:(——正是因为经历了这样的烦恼才会自立。)


琳:(啊啊……果然自己是经验太少了啊。)


琳:(那么,就算之后委托完成,我也不回时钟塔了。)


琳:(还有那么多,那么多,没有见过的事情在等着我。)


琳:(怎么可能半途回去呢?)












(to be continued)




——————————————————————————————




没有科普(。)


算是强行多出来的一节,是最后高潮前的小休止。


拉姆齐部分写多少还不确定,还剩下4节还是3节吧。


Flag插的满满的(。)


大家觉得好吃吗——(塞)。


很犹豫自己是不是ooc了,但是考虑到这是IF线中途的贝蒂就原谅我吧(土下座)。

评论 ( 3 )
热度 ( 14 )

© 茶白的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