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应何似
应似大猫踏水泥
泥上必然留趾爪
安定快来救命啊
(ฅ0ω0ฅ)
-------
猫のある本丸
放置刀剑乱舞相关图文
大和守安定中心
-------
备后国审神者光奈
微博@茶白白尾巴
手机版封面by小莲
背景by十五夜
本号不关注任何人抱歉

【FGO同人二次创作】只存在于IF的梦 06

跟着贝蒂走,有肉吃……
我很喜欢后半抛出的设定。第一章开始的疑惑终于……

文渣速:

这是点文,新坑。


FGO游戏剧本体。


因为是游戏剧本体所以配合BGM食用会更好,可以去网易云去搜。


无良作者跑啦!!(


昨天因为各种事情所以鸽了,今天稍微更多了点,见谅。这次没什么科普。


这次更新存在私设,所以可能有不周到的地方。


这文的主角是贝蒂卿


我家的孩子就不要在意了谢谢(笑)。


一如既往会在有需要备注的地方做好标记的。


短篇预定,估计没多久就能结束,不要担心坑掉。


因为只是一场梦。


 


 


以上都ok的请往下——












——————————————————————————————




BGM:聞き慣れたメロディー


(……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卢修斯已经做好了早饭了。)


(实在是太过于周到,以至于我有些无法直视昨晚多次触碰到他底线的自己。)


(这么想来,到目前为止,我多次地寻求他身份的答案的行为,都有揭他伤口的嫌疑。)


琳:……想挖个洞钻下去。


卢修斯:?是找到地鼠了吗?需要我料理一下吗?


琳:不不不不需要了!


卢修斯:恩?那好吧。


琳:(……昨晚,我感觉,他有些生气。)


琳:(那是他小时候的憧憬吗?如果说骑士王是所有骑士们的向往的话,那也的确没错。)


琳:(还是说,他过去的主人是这样教导的吗?)


琳:(……无论怎样,“卢修斯喜欢亚瑟王传说和亚瑟王”这条我是记住了。希望以后能更顺利地谈谈话啊……我不希望,再失去一个可以聊天的“朋友”了。)


琳:(……?我们算朋友吗?


卢修斯:琳小姐?怎么停下了?是早饭不合您的胃口吗?


琳:啊不不,只是有些想事情……早饭很好吃哦!


琳:(虽然不确定材料是什么这一点实在是有点不安……)


卢修斯:那就安心了。


(卢修斯露出了一如既往的笑容。)


琳:(……就像是昨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琳:(啊啊……独自一人在烦恼这种事情的自己,就跟傻瓜一样……)


 


BGM:暗雲を払え


(吃过早饭后,我们再次踏上了旅途。)


琳:果然不对劲……


卢修斯:什么事情?


琳:死灵的数量啊。


琳:虽然昨晚还算挺老实……可是大白天都能感觉到死灵的阴冷气息啊。


琳:之前在抛尸场还明目张胆地出来袭击……果然是被影响了吗……


卢修斯:亡灵之王……究竟是怎样的存在呢?


琳:那要看它已经发展到哪一步了。


(我们边注意着绕过死灵聚集区,边谈论起来。)


琳:最坏的情况是,变成狂猎(Wild Hunt)[1]。


卢修斯:狂猎者……


琳:狂猎究竟是怎样产生,又究竟是怎样的存在这件事,实在是无法做出定论……而且根据地区不同,亡灵之王的样子其实根据目击者的描述也是千奇百怪。在1127年的记录中,有记述到很多当地人看到和听到狂猎的人马和猎号声。目击者称此次狂猎现象持续了九个星期,并在复活节结束。


卢修斯:这不是最近的现象吧。


琳:恩,最近其实并没有类似的狂猎现象,所以可以认为亡灵之王还没有演变成那样吧……而且目击者们的描述也大多一致,并没有“成群结队的幻象以猎人或军队的形象全副武装,骑着战马和猎犬疯狂地横跨天空或大地追逐猎物”这样的印象。


卢修斯:但是,死灵们的确骚动起来了。


琳:是的,所以……我觉得必须要做点什么。


BGM:聞き慣れたメロディー


卢修斯:恩?不是因为您的老师的委托吗?


琳:这也是理由的一部分啦……


(我稍作犹豫。)


琳:——我只是,不想只是待在那阴冷潮湿的地底下发霉,而对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不问不顾而已。


琳:虽然这种话由我这样的人说出来很没有说服力,但是……


琳:我想用我的这双眼睛,去见证一些事情,去记住一些事情、一些人们。


(我看向卢修斯。)


琳:——无论是怎样微小的变化,我都想去见证


 


 


(黑屏)


BGM:人理の光


???:——是的,Master。这不是我的记忆


???:而是,某个,少女的回忆片段。


???:但是它记录在了我的灵基里。


???:这又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这个本不应该存在的回忆,变成了我的灵基的一部分呢?


???:——我到底,是被英灵座认同了哪一部份功绩呢?


???:Master,关于在那个特异点那里发生的一切,您和那个我之间一起战斗的详细内容,我不是很清楚。


???:但是——


(慢慢亮出)


贝狄威尔:我被认同的,仅仅是“归还了圣剑”这一部分吗?


贝狄威尔:不,我并没有任何不满,只是有着疑惑——如果仅是“为了拯救人理而归还了圣剑”这一件事被认同的话,我并没有任何值得自豪的理由。


贝狄威尔:因为这是我的赎罪,是犯下了过错后的弥补。这要被称为“功绩”的话实在太过了。


贝狄威尔:……恩?您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贝狄威尔:……呼呼,您真是温柔啊。


贝狄威尔:那为何这段片段,会在我的灵基里?明明不是拯救人理的战斗的见证者,那为何这段毫无相关的回忆会记录着?


贝狄威尔:所以,我思考了——


贝狄威尔:——是不是,在那段本不该存在的旅途中的记忆。


贝狄威尔:……是的,您曾跟我描述过,那个流浪了1500年的“我”。


贝狄威尔:如果,那段旅途,也被认同了的话。


贝狄威尔:——那么这段记忆,就能解释了。


贝狄威尔:功绩需要被认同的话,还需要“名声”;需要“名声”的话,就需要“见证者”。


贝狄威尔:是的……这段记忆,


 


选项:——是“见证者”提供的“证据”?


 


贝狄威尔:是的,我是这么推测的。


贝狄威尔:由于这份功绩可以依靠的传闻实在稀少,因此最终是单纯地靠着这些散落的回忆片段来支撑了它的存在性。


贝狄威尔:就如拯救人理的战斗,只有Master你们见证了一样……那段只存在于IF的梦,也只有他们见证了。


贝狄威尔:甚至可以说,我能顺利成为英灵,多亏了他们……比起传说中我微小的存在,“名声”的大半是由他们支撑起来的。


 


选项:——所以,你的灵基资料里,大部分都是IF的你的事情呢。


 


贝狄威尔:?是这样吗?这件事我不是很清楚……是只有Master您才能看到的部分吧。


贝狄威尔:啊啊……正因为如此,我更觉得,这些片段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回想,也太过于悲哀。


贝狄威尔:明明是我的一部分——明明是帮助我能够和Master您,和迦勒底的人们相见的,重要理由。


贝狄威尔:却因为“它本不该存在”而变得如此飘渺虚无……


贝狄威尔:明明他们为我记住了,我却变得快将这些宝藏忘却。


贝狄威尔:——所以,Master啊,我在此请求您——










(to be continued)




———————————————————————————————


[1]狂猎(Wild Hunt),是一种地区性神话,普遍与地区性人种有关。该神话现象较为频繁地出现在北欧,日耳曼,高卢人(凯尔特的一支)以及部分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文化中。不列颠的狂猎首领根据地区不同被认为是爱尔兰神话中的银臂努阿达,或威尔士半神葛温,或英格兰王亚瑟,或英格兰传说人物猎人赫恩。另外两位比较有意思的是沃顿(源自德国的盎格鲁撒克逊移民)和国王海勒。海勒国王比较有意思的是他的名字是源自法语,而人物被认为是古英格兰,早盎格鲁·萨克森人,并且经常与沃顿混用。




(以上来自百度百科)←这次有点懒(。)







评论 ( 1 )
热度 ( 18 )

© 茶白的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