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应何似
应似大猫踏水泥
泥上必然留趾爪
安定快来救命啊
(ฅ0ω0ฅ)
-------
猫のある本丸
放置刀剑乱舞相关图文
大和守安定中心
-------
备后国审神者光奈
微博@茶白白尾巴
手机版封面by小莲
背景by十五夜
本号不关注任何人抱歉

【FGO同人二次创作】只存在于IF的梦 05

发了治愈的肉(字面意义)然后又发了刀——

文渣速:

这是点文,新坑。

  

FGO游戏剧本体。

  

因为是游戏剧本体所以配合BGM食用会更好,可以去网易云去搜。

  

无良作者跑啦!!(

  

愉快的开始,沉默的结束。

  

这文的主角是贝蒂卿

  

我家的孩子就不要在意了谢谢(笑)。

  

一如既往会在有需要备注的地方做好标记的。

  

短篇预定,估计没多久就能结束,不要担心坑掉。

  

因为只是一场梦。

  

 

  

 

  

以上都ok的请往下——

  


  


  


  


  

————————————————————————————

  

BGM:賑やかな旅路

  

卢修斯:哎呀呀,真是大丰收啊。

  

琳:这四角山羊的体格也大过头了吧……实在太不对劲了。

  

卢修斯:唔……这种生物似乎在故乡见过,战斗力也很相近,但是只有两个角……

  

琳:山羊吗?

  

卢修斯:不,是战马。

  

琳:??不列颠有这样的马吗?

  

卢修斯:是在很——遥远很偏僻的草原上呢,被当地人民叫做草原之王。

  

琳:那、那我真是孤陋寡闻了……

  

琳:(究竟是怎样的马才会有两只角啊???)

  

卢修斯:那么我现在就开始着手解剖了,琳小姐请稍微离远一些,不然很可能会让脏血溅到您身上的。

  

琳:真、真的要做成晚饭吗……这只羊(?)太过可疑了点……

  

卢修斯:请放心,只要适当地剁碎、压扁,再塞一些馅儿就能做成美味的晚餐的。曾经有位伟人这么说过:只要是活着的东西,就算是神,也能做成料理给你看[1]。

  

琳:虽然不是很懂但是感觉一句很帅气的话被很严重地篡改了…!?

  

 

  

 

  

BGM:聞き慣れたメロディー

  

(大概过了有段时间,卢修斯才解剖好那只可疑的山羊。)

  

琳:(……?战斗过后他身上一点血迹都没有……)

  

琳:(说起来,卢修斯衣服上的痕迹都很奇怪……铠甲看上去明明那么伤痕累累,可是并没有药膏的独有味道……不可能是受伤后从不包扎,可到底是……)

  

卢修斯:琳小姐,我们可以继续出发了。

  

琳:啊啊好的。

  

琳:(……仿佛跟传说里的骑士一样呢。)

  

 

  

琳:……天黑了,看来还要走个一天半才能到马科尔德呢。

  

卢修斯:马科尔德?您不是说当地守护神的名字吗[2]?

  

琳:也是地名哦,不过的确是以他命名的。

  

琳:马恩岛上其实有很多地方被命名为马科尔德的……可以说是相当受欢迎。

  

卢修斯:恩……

  

琳:虽然这里地形不是很好,但今天就在这里露宿吧。

  

卢修斯:那我就担任守夜的工作了。

  

琳:就让你守夜太不公平了,还要保证你的睡眠呢。

  

卢修斯:请包在我身上,守夜岗和担任身边护卫的工作是我的专长。

  

琳:唔……

  

卢修斯:(盯——)

  

琳:我、我知道了啦!先不管守夜的事情先吃饭——啊。

  

卢修斯:啊啊,我很荣幸能为您献上一手!

  

琳:(自掘坟墓——)

  

 

  

(火烧柴火声)

  

琳:食后感——还、还行……?

  

琳:大概是因为本质上是山羊的关系吗……唔不对这个嚼劲和羊肉差的有点远……

  

卢修斯:火候如何?

  

琳:大概……是……正好……?(因为不知道怎样算好吃所以根本没法判断……)

  

卢修斯:真是太好了,过去我的主人也是很高兴地吃着我做的料理的,您也能喜欢真是太好了。

  

琳:(究竟是怎样的过去啊??)

  

卢修斯:可惜实在是找不到和当时的料理相近的材料了……只能用这种材料来再现了啊。

  

琳:原本的味道究竟是怎样的修罗场啊…!?

  

 

  

 

  

 

  

(——然后,为了明天一早就能起来,我选择了先睡下。)

  

(天黑的很快,气温也直线下降。)

  

(我冷得不禁收紧了盖在身上的大衣,稍微朝着柴火堆靠近了些。)

  

琳:——卢修斯?

  

卢修斯:还醒着吗?

  

琳:恩……还是有些在意的事情。

  

卢修斯:……

  

(周围很安静,只有柴火被火烧断的噼噼啪啪声。)

  

(从我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卢修斯那被火光照亮的稍显消瘦的脸。)

  

琳:(——有在意的事情的,不止我一个。)

  

琳:卢修斯是睡不着所以守夜吗?

  

卢修斯:……有,这个理由吧。

  

琳:(……这都让我担心,昨晚他是否也是没有入眠。)

  

琳:(如果是因为亡灵之王的原因,他才这样忧心忡忡的话——)

  

琳:……真让人心慌。

  

卢修斯:恩?

  

琳:我是觉得,最近这段时间真让人心不安。

  

(我尝试着转移话题。)

  

琳:我有听时钟塔里的那些人闲聊过……说他们猜,这段时间不列颠这么人心惶惶事事不顺——

  

琳:——是因为亚瑟王的诅咒。

  

卢修斯:————!

  

(卢修斯瞪大了眼睛。)

  

琳:不是传说里的事情嘛……说什么,亚瑟王因为最终没能去阿瓦隆,所以被污染的灵魂诅咒了不列颠之类——

  

卢修斯:那是不可能的。

  

(卢修斯少见地打断了我。)

  

(声音低沉,却又异常坚定地露出了严肃的表情。)

  

琳:……诶?

  

卢修斯:——啊。

  

(很快,他就像如梦初醒般,回到了平时的样子。)

  

卢修斯:对、对不起,太失礼——

  

琳:继续。

  

卢修斯:了——诶?

  

琳:我是说,继续说你的理由——亚瑟王不会诅咒不列颠的理由。

  

(我看着卢修斯呆住的表情,坐起身。虽然因为风吹的冷得抖了抖,但我觉得这时候必须要互相平视才能好好交流。)

  

卢修斯:……我……

  

(他顿了顿,然后抬起头。)

  

卢修斯:……亚瑟王是个为人民着想的王。

  

(他说着,没有任何不确定。)

  

卢修斯:王有着值得所有骑士学习的骑士道精神,也为子民付出了所有心血——这样的王,是不会诅咒子民的。

  

卢修斯:就算最后没能去阿瓦隆,亚瑟王也不会诅咒的——

  

卢修斯:一切都是,骑士没能完成王的命令的原因。

  

琳:……卢修斯,真的很喜欢亚瑟王传说呢。

  

(对话再次陷入了沉默。)

  

(我深深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和别人聊天的天赋,因此选择了继续躺下睡觉。)

  

琳:——对不起。

  

(睡前,我迷迷糊糊地,这么说道。)

  


  


  


  


  

(to be continued)

  


  

————————————————————————————-——

  

[1]梗来自两仪式名台词。

  

[2]马科尔德,488年去世,被认为是马恩岛的守护神。实际上是爱尔兰的王子,也是信了基督教的一群海盗的头领。他晚年到马恩岛隐居,为他的前罪忏悔。

  


  


  


  


  

琳,你没有聊天的天赋(震声)。

评论
热度 ( 14 )

© 茶白的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