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应何似
应似大猫踏水泥
泥上必然留趾爪
安定快来救命啊
(ฅ0ω0ฅ)
-------
猫のある本丸
放置刀剑乱舞相关图文
大和守安定中心
-------
备后国审神者光奈
微博@茶白白尾巴
手机版封面by小莲
背景by十五夜
本号不关注任何人抱歉

【历史管理局】幻·尘-7

预警:说不定是非常政治不正确的一话?

全系列目录戳此


7

深夜的孤灯下,一小朵云烟忽然在虚空中绽放开来。身长如同毛笔的细瘦赤狐如往日那样自空中跃下,无声地踏足于安贞面前的矮桌上。

赤狐像猫咪一样端然安坐,口中吐出人类的语音。

“致大和守安定:今天你们交流的情报本丸已经全部接收到了。本丸也认为接下来密切关注萨摩藩方面是正确的选择。没有其他需要交换的信息。”

本丸每日定时送来的式神,最主要的目的便是在无法见面的适格者间传递情报,偶尔还附带有审神者和支援队员的意见。这天青江和蜻蛉切已经亲身走了一圈,只要其他人在下午没有什么令人在意的发现,接收式神的通讯便只是一个互报平安的仪式而已。就在安贞以为赤狐的形体就要消失的一瞬,赤狐却又一次开了口。

“安定,接下来有话要说的是我,加州清光。”

在安贞所认知的工作模式里,式神总是以“本丸”的名义传达信息的。审神者与支援队员们综合分析、拟定草稿,再施术将其中一人誊写的信纸折叠成的式神传送过来。以个人名义在后面添上第一人称附言的情形,安贞还是第一次遇见。那家伙也在乱来啊……高桥先生竟然没有反对。安贞想着,听赤狐继续说下去。

“你在和那个人的大和守安定聊天吧。你说的部分,我可是全部都听见了。记住,你不是他,你还有其他的事要做。不要忘记我们原本的出击目的。”

用老年人辅助阅读软件般的稳重语调念到这里,赤狐灵巧地鞠了一躬,旋即向上一跃,消散无踪。接下来是出击队员回复的时间。本丸水镜上的音无术符将会被揭下。发送那份附言的清光,此时一定也在看着自己吧——尽管以他平素的作息,在这个时间点应该早已睡熟了才是。

“以上收到。你们放心。我会战斗到底,绝对不会让现世改变。”安贞露出澄澈的笑容,就像清光站在对面一般,对着赤狐刚才所在的空间说。然后他如往日那样吹灭了灯,连手灯也没有打开,便在黑暗的房间内成功找到铺着棉被的地铺,躺了下来。

一周过去,身体已经习惯这处小小的住宅了,好像在这里生活了很长时间一样呢。平静地闭上眼睛沉入睡眠之前,安贞这么想。


“要说的……就只有这些吗?”清光盯视着水镜,几乎要将面孔贴上去。但是无论怎么调整角度,漆黑一片的房间里都看不清安贞的表情。一阵无力感不知从何处涌了上来。

“这样不好吗?你的附言非常地正确,而他的回复也同样正确。”身旁值班的审神者说着,熟练地折叠一张新写好的信纸,“接下来是给笑面青江那一组的,他们四个现在在一起。你不想睡的话,就来帮忙吧。”

“说得就是。我现在全身上下都不自在,一定是太过疲劳的缘故。”清光举起手来,烦闷地抓乱自己的头发,旋即又捋顺,“先去睡啦。明天见。”

“明天还是照常上班哦。”起床不久的年轻审神者,头也不回地挥了挥手。

——安贞的话音过于明快了,比前些天都还要明快,丝毫听不出动摇和纠结。听在无比熟悉他的自己耳中,甚至有一种违和感。但是他到底在想些什么?究竟有哪里不对?内心这股无法忽视的焦躁预感是怎么回事?清光走进单人的胶囊隔间,换上特意为支援购买的、适合“加州清光”身材的睡衣,陷入舒服的床铺。尽管脑中一片混乱,此刻无论如何也已经比习惯的上床时间晚了两个多小时。生物钟很快拖着他滑入梦乡。


“成功了!清光,我成功了!冲田君能够好好地活下去,也能继续挥剑了——我出色地帮上了冲田君的忙呢!”

付丧神模样的大和守安定,一袭蓝色的小袖,戴着雪白的围巾,泛着幽蓝光泽的浓密黑发高高束在后脑。他的声音非常明朗,笑容就像是受到主人称赞的小狗一样……那个笨蛋竟然做到了啊,自己根本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一阵欣慰的感情,令清光也不由得露出笑容。他还没有来得及开口,安定已经蹦跳着转过身去,只留下可笑地甩着长长围巾的背影。在他的对面,明亮光线中出现的那个身影……啊啊,那是冲田君。那是像初遇时那样挺拔的、叫人内心翻卷起怀念的波澜的青年的身姿。然后紧接着,冲田君也转过了身去。道路的另一头,有谁在呼唤着他的名字。怎么可能听错呢,那是近藤先生的声音呀。近藤先生喊冲田君和自己一起去哪里呢?清光没有听清。但是冲田君露出满脸的喜色点了点头,那神情,简直有几分像是摇着小狗尾巴的安定了……冲田君向自己身处的刀架上伸出手来。清光的心跳漏了一拍。可是,冲田君却不知从哪里,拿起了那柄黑漆刀鞘的大和守安定。

冲田君将安定和那柄还未诞生付丧神的胁差一同齐整地佩在腰间。他紧跑了几步,追随着近藤先生的高大身影而去。那支小小队伍的最后面是安定的白围巾,在屯所门前的小路上飘飞着、飘飞着,离自己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安定——!”清光想要呼唤,却喊不出来。清光想要站起身随后而去,却像陷在柔软而狭小的棉花床中一般无法动弹。

是呢,那个时候,自己不是早已经折断了吗,失去力量的付丧神,没办法啊……不知何时,记忆中伴随着加州清光整个后半生的那份虚幻的疼痛,又在受伤的右臂如同背景音一般播放了起来。

清光一直一直地目送着他们的背影,直到眼睛酸涩。安定也好,冲田君也好,在身影消失之前,谁也没有再看向自己这边。

明明当时说好了带我去刀匠那里的——但是,没办法啊。对刀而言,那是如假包换的不治之症。无法通过磨砺来治疗,永远失去了爪牙……自己难道不是从一开始就比任何人都更清楚这一点吗?只是怀着因恐惧而萌发的疯狂的希望,还想着能够出现奇迹,还想着能够继续被爱而已。在那场苛烈与幸福交错的前所未有的恶战之中,突然发生了预想不到的无法挽回的事。如果那只不过是幻梦就好了,可是那不是幻梦——那是宿命。在光辉灿烂的巅峰陷入漫长的泥沼的,令人惧怕的宿命。不如还是干脆利落地死去的好。

“有我在啊。放心,不会让你死掉的。”某个熟悉的声音不知对自己说过多少次的这句话,此刻突然在脑海里响了起来。

——那是安贞说过的话。安贞,是够资格说出这句保证的大和安贞,那么自己就是川下清光。川下清光,是刚刚拿下杂志合约的明日之星。尽管有些大器晚成,却还在挣扎着在自己所希望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的男模。已经不是那个无可挽回的加州清光了。川下清光,最终一定会得到完全的幸福——

在这样想的瞬间,疼痛就如同从未来过一般消失了。清光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高挑的川下清光脚步急促,却依然向着那个方向追赶过去。

京都的地图,在记忆里再清晰不过地展开。姊三六角蛸锦。清光绝不会迷路。向右转弯之后,他笔直地穿过三条。天不知什么时候黑了下来。擦肩而过的一条条小路之中,驹型灯笼像城池一样璀璨。早已消失在人海的白围巾,映着橙黄的灯火,终于又远远地在视野中出现了。然而——不,那是怎么样了呢?那个家伙,为什么独自一人倚着墙壁坐在路旁?清光奔跑了起来。

清光俯下身,大和安贞灰黑的圆眼睛恍恍惚惚地看着他。一股血从安贞的右肩流下来,将羽织的山形纹浸透成旗帜的鲜红。清光把安贞抱在怀里,像有一次对即将死去的战友所做的那样。安贞的身体轻盈得不可思议,好像一点重量也没有。

“安贞(安定)!!你也折断了吗——该死,那个人,那个人……”

那个人,追随着近藤先生,又继续走到哪里去了呢?那个人既然康复了,继续战斗下去,就还会有新的爱刀的。既不是加州清光,也不是大和守安定。他珍爱着他的刀,对他的刀,比麾下的哪个队士对他们的刀都要好……而他们这样重心特异不易上手的刀,若不是遇到那个人,原本也是根本不可能被这样地爱着的。可是啊,一旦爱刀折断了之后,就一定会变成这个样子了。毕竟我们只是物品而已。对他来说我们只是物品而已。清光注视着羽织上扩散的血迹,心里揪起来般地疼, 没有出口的无名的愤怒涨得越来越大。

“那个时候,冲田君他没有别的选择。”安贞——还是说,安定呢?清光分不清——并没有接他的话,而是自顾自地、像是憧憬着偶像的小学女生一样,柔和地说。

“在我折断的时候,那个人也没有别的选择,他必须那样战斗啊,我也必须那样战斗。那个人自己都已经战斗到了极限了。我能明白,但是……折断了的我,就变成了他看都不看一眼的、不可爱的物品……”

“那个时候他非常集中,非常纯粹,非常耀眼,像是新选组的剑一样发着光。”

“该死……”

该死,这不是,和自己经历的那个时候完全一样的吗……就是因为这样才没有办法不喜欢冲田君,但是正是因为他是这样的人,自己才注定要以这种方式失去他。这是宿命。清光想。想要打破这种宿命,就只能……

“冲田君是纯粹的人。不要责怪冲田君。”安贞说。

“正是因为他纯粹地爱着那些人,才没有办法分出力量去爱已经变得不可爱的物品。那个人是人类啊,是力量和爱都很集中的人类,这样的人本来就应该丢掉不能用的东西这么活着。我做不到的事情,他全都做得到。但是……”清光的声音哽在喉中。

我全都知道,全都理解啊。我曾经比谁都要爱他。但是,在被他一度丢弃了之后,我就不想要再单方面地去爱他了。

但是你……大和安贞,我绝对不想因为他而失去你。我只有你一个这样相似的伙伴,在这一次生命中重逢之后,就再也不想分开的伙伴。我不要你也被他伤害,一定要回到这里来啊——

“你放心,现世绝对不会改变的。”安贞的唇边浮现出做梦般的笑容。

“我在意的根本就不是现世改变不改变——”

像是刀碎裂时付丧神的消失一般,怀中的身影逐渐化作了光点。不可能,这种程度的创伤,不可能——不,或许是自己“与其体验曾经历过的那样的后半生,还是干脆地消灭比较好呢”的愿望使然……

清光如坠冰窟,呆呆注视着自己空无一物的掌心。世界在他的周围变得越来越狭小。依稀地听见了远处传来的祗园囃子和剧烈的咳嗽声。

川下清光推开胶囊房间的被褥,一身冷汗地惊醒过来。


“还差十几分钟才到上班的时候呢。”高桥先生打了个呵欠,打量着梳洗整齐推门出来的清光,“果然你不睡够八小时就不行吗。早晨工作不多,要不要回去补个觉?”

“做了个噩梦而已。反正辫子都扎好了,再躺回去又该乱了。”清光轻描淡写地回答。

“对了,先说好要收费,不知道算不算打广告哦。你需要貘的式神吗?”

“貘……?”

“记忆的碎片有时候会在梦里出现。但这既不是记忆,也不是现实的预言。只是梦而已。如果不想要的话,用貘的式神放在枕头下面吃掉就好了。”审神者用两根手指夹起一张纸片晃了晃,“我帮骨喰藤四郎做过这件事。”

(TBC)


P.S:这无比混乱前言不接后语的梦境,大概可以说是我对清光这个角色感情的全部认识,包括了之前一直剔除的政治不正确的部分。我知道这个认识和官方几部作品里的都不同,但基本是我创作这个角色的基调。梦境中安贞所说的话可以视作是清光自己的另一面,因为毕竟这不是什么超能力,他只能梦到他可能想到的事情而已。不需要过度发挥。

再强调一下这个系列全然不是CP文嗯。

2019年9月修订文字。

评论 ( 10 )
热度 ( 11 )

© 茶白的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