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应何似
应似大猫踏水泥
泥上必然留趾爪
安定快来救命啊
(ฅ0ω0ฅ)
-------
猫のある本丸
放置刀剑乱舞相关图文
大和守安定中心
-------
备后国审神者光奈
微博@茶白白尾巴
手机版封面by小莲
背景by十五夜
本号不关注任何人抱歉

【纯个人向评论】我对花丸的真实感受其实是这样的……

因为是纯个人向,不打tag,不接受argue和教育和喷,不适请点叉谢谢——

1,它的OP和ED超棒超用心超感人超带梗超精美,这个部分堪称经典。音乐大家都说好,我没有听音乐的耳朵不大清楚,总之舒服没有违和。

2,它的正片很懂很带梗很有趣。作为一个女性向游戏的片子它保留了节操。感情线和萌点有做出来,属于原作喜欢这些角色的人都可以啊啊啊一把的。甚至也制造了自己的新萌点。虽然画面有崩的时候,但是细节做得讲道理相当不错。在原主党审神党各种CP党之中的钢丝走得小心翼翼,我得说都停留在了羁绊向的层面上不过不失(掐同框的啊看不得对方一点儿好的啊那种就算了,不能满足那种人啊对不对)。日常也大致涉及到了游戏的方方面面。头尾的线成功连起来做出了一个光明正大的中心思想。最后给的GE气氛也很好。来比比其他大部分游改,水平已经算不错。

3,但是我必须得说正片的脚本他控场水平实在是,简直有点低幼感……我时常觉得自己写文的时候控场拙劣,而他只更为拙劣。中间几话可能有点集体放飞自我,反正是日常搞笑不去说它。但是尤其作为关键的最后两话,剧情节奏感相当糟糕。前面留的伏线疑惑(安定为什么做恶梦)不解释就不说了。我觉得花丸同时包含着light user向和推理考据向两种东西,这个思路是对的,但它却没能很好地平衡两者。例如说ED的梗是考据向的,但ED本身LU也可以欣赏大卖,这是很好的。但正片没有做到。11话剧情本身没有表现出来普通人能理解的危机,而在12话开头好不容易危机可以理解,原来安定再这样就会消失,却突然改跑喜剧线,LU的注意力被撕裂了,这是很奇怪的做法。而后这段喜剧直接导致牺牲OP挤出来的时间用完了,安定清光说着话突然进入幻境由冲田君来说教的时候我心里粉丝向的一半还比较惊喜感动,但理智的一半尴尬得要命。最后强行GE,时间本来就紧还塞进去一个没玩游戏的人看不懂的极化……看了花丸我大概会懂为什么这人之前搞砸成那样,这无非就是他想要强行BE还是他想要强行GE的区别……总之都很强行……

4,之前有看过一篇大x海o的影评,说要让观众哭很容易,有合适的音乐气氛主角抒个情基本都能哭,但是让观众哭的片子不一定是好片子。深以为然。何况花丸自带游戏党的爱的光环加成,很容易沉浸和脑补到哭。讲道理,花丸想讲的点我们都是看得出来的,没有因为节奏控制糟糕而影响讲述本身。但是我仍然认为,回过头再看一看,花丸并不是个足够好的片子。

5,但是花丸和音乐剧舞台剧一样是官方监修的东西,是官方设定的一部分。各种访谈里有说过花丸的角色设定是“这个本丸”的角色。他们和我们的刀剑在不同的环境下,不同的审带领下成长,日常永远可能改变人心。甚至和回想对话不同的地方都可以用角色的成长来解释。所以,花丸的角色并不就是我们本丸的角色,细节方面无需神经过敏。

6,而另一方面,性格的底色,初始的性格,世设的补完中非本丸限定而是通用的部分,则可以当做官设的补充选择性地接纳下来。换句话简单说,这设定里面本身就预留了很多的弹性,并且说到底这再怎么说都是官设。

7,所以,我不会吹花丸,但我也永远不打算去理解和理睬“因为花丸的角色性格和自己脑补的不一样而开炮怼官方”的同好,甚至因此对自己原本喜欢的角色的花丸版本口出恶言加以诅咒的同好。赢家永远是官方,请你继续圈地自萌不送。就酱。

评论 ( 29 )
热度 ( 19 )

© 茶白的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