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应何似
应似大猫踏水泥
泥上必然留趾爪
安定快来救命啊
(ฅ0ω0ฅ)
-------
猫のある本丸
放置刀剑乱舞相关图文
大和守安定中心
-------
备后国审神者光奈
微博@茶白白尾巴
手机版封面by小莲
背景by十五夜
本号不关注任何人抱歉

30天推本命角色挑战(大和守安定)

在微博做完搬过来存档,有微调。选安定的原因是我的其他本命冷到连周边都没有根本填不满这个问卷……


D1 入坑原因
是,我的确是新选组粉,但唯独在这个游戏里,冲田组的两只最初和后来吸引我的理由都不是新选组更不是冲田君。
安定的话,不要脸地说,最初引起我的注意完全就是因为长得美!完美诠释何谓色若春晓之花!还精准预测第二年(2016年)的流行色粉与蓝!然后又是沉静乖巧优等生的脸,唇角眉梢都美!声音又甘糯清甜得好像白兰瓜!……我当时简直每天保持一个被安定的美貌魅惑的状态盯着立绘酥倒在电脑前啊……
然后深入一点就是很个人化的原因了,“被从低谷拯救+主从爱的从方+由于不是自己力所能及范围的事失去一切+沉溺于过去天真执着的悼亡者”是我极其常用的oc设定,也是从梦路开始一脉相承的,我特别容易本命上的角色主题。用游戏力的说法就是,这种主题和我个人的某些深层情感问题相关……。可以说是美貌让我注意到他,这一系列共鸣的主题让我进入到长期的本命关系里的吧。
至于围巾元素的好感加成,新选组的好感加成,还有初始刀清光熟人的好感加成,在这个局面下都已经只能算是额外赠品了。


D2 第一件入手的周边
是屁屁夹wwww乖乖牌的小表情太可爱了!简直不舍得用!做了很长时间头像,如今仍然认为是最好看的周边q版图之一。 


D3 喜欢多久了?
15年4月底5月初,四周年左右吧,中间有一阵子(留守语音实装后极化前)差不多爬墙了,然后又爬回来了。 


D4 最喜欢的一张图
花丸漫画版第四卷冲田君背向安定,安定跪地握刀的那张彩图。
我对“刀与前主人的关系”的理解从一开始就是:无法与人类交流的付丧神,单方面地看着前主人,再喜欢也无法告白,再心疼也什么都做不了。并且在人类的眼里刀剑只是物品而已,根本不知道人格化的付丧神的存在,只不过是可以随便使用修理磨上,用坏了就可以丢掉的东西。他对冲田君是一场单相思,冲田君并不知道他是什么人,并不知道有个人在炽烈地爱着自己。即使知道了也只会觉得没有实感。作为人类,他有自己注视的方向,自己无比在意的东西。在很多时候,他是不可能有余力顾及一个就好像从天上掉下来的安定的感受的。
并且还不止于此。由于付丧神是刀剑,付丧神的三观和人类从一开始就有着本质的差异,有更加天真的地方,和更加残酷的地方。并且,即使付丧神始终在他身边是离他最近的人,能看到许多其他人类都看不到的事,但是依然,因为三观本质上的不同和无法面对面交流,而根本,不了解,他所爱的那个人类,在他们没有共同经历过的场合,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会说出什么样的话。他只是学了一个皮毛,内里还是他自己,并没有那么“像”那个人。
极化之前梦呓般自言自语的他,极化之后表现出愿望的他,是那样想要对某个人撒娇想要被某个人深爱着的,但这种愿望在花丸(和极化书信)设定中那样性格的冲田君面前必定,不是被藏得很好,就是被撞得粉碎。
然后,如果加上解夏里的那个解读,也是被南海老师部分证明了的那个解读,那就还可以再加上一条就是:就连他所看到的这一切记忆,都是“诞生出他的那些人类口口相传的逸话”与“正史”相结合而产生的虚假记忆。对他而言这段共同生活的经历无比真实,但事实上又怎么样呢,事实上他可能根本没有存在过,又或者他记忆中的那个冲田君是被逸闻美化过的,和正史上的冲田君有那么些微妙的差异。但是,极化的时候或出击的时候,他们去的是正史,他们遇到的是——“真实的”前主人。
一切全部都是不能言说,是独自承受,是互不理解,是南辕北辙,是镜花水月。就好像刀音安定和冲田君那场沉默的剑舞,就好像小美人鱼。他是从人类对冲田君的爱和惋惜中诞生出来的,但是一旦这种纯粹和天真的爱遇到了那个人本人,就好像一场单相思见了光一样。会有欢喜的地方,也会有悲伤的地方。我正是喜欢这种设定,玩味这种悲伤的那种受众。
这张图的构图和表情里面,有某种超出花丸剧情的和我的这种情绪共鸣了的东西。当时有朋友说看到小图还以为是我画的是我会用的那种构图,这就很理解我了www


D5 他最明显的外在特征
大·毛·狗·安·定。
当然在游戏内也可以说是白围巾啊泪痣啊下垂眼啊(尤其如果说极化前后统一的就只能从身体属性上找了)什么的,但放在更大的范围内应该就是丰厚的博美尾了(——什么,是谁说像拳皇的莉○娜我听不清楚)!反正我喜欢丰厚的博美尾,我本丸的安定即使极化后也一定要他扎博美尾,所以不接受反对w


D6 最喜欢的一句台词
登录语音,“最爱我的人,是谁呢?”
因为他是那样想的,所以他还可以有未来。作为一个代入向的希望安定能幸福(而和冲田君的幸福却只可能存在于过去何况还是单箭头)的玩家,我当时是这么想的。当时我很喜欢的一个日本画手曾画过小安定骑着脚踏车四处寻找最爱自己的人的插画。受她的影响,我没有把这句话当做“当然是冲田君啊”的自问自答,而是视作安定内心和清光一样最重视的是爱(啊那个我所想的绝对不是恋爱的爱,是更加类似于珍爱爱刀的那种包含认可在内,硬要比喻的话介于亲子情和宠物和工作关系之间的,可以说专属于刀剑的爱。冲田君应该是有给过刀的,所以他们两个才尤其表现出一种对爱食髓知味的重视)一样还在不懈地追寻着爱,并非彻底沉溺于悲伤的过去,而是还在做着走出来得到幸福的挣扎的证明。他的本丸台词也是一样用做梦般的声音说着自己是不是被爱着……那么如果有足够多的爱,或许有些事情会变得不一样,他将不会再在碎刀的时候如释重负地说终于可以去那个人身边,就好像在本丸的每一天都是为了等待那个节日来临一样吧?(那个我喜欢的画手也在图上涂鸦过类似的言论,但她在极化之前就删号了QAQ……)
带着这样的期待一直等着极化(嗯我有这种期待的时候是2015年,当时对改二的设想是类似fgo宝具本的单人剧情战斗←不过也没玩过fgo)。然后,就看到了,安定的确在为自己只看着过去的停滞不前而烦恼想主动做出改变,是为了这个理由,而不是某些更浪漫忧伤的理由而踏上修行之路……还有回来后似乎摘下优等生面具解除了自我封印的安定,根本就是个想要对主人撒娇,想要更多的爱,有细腻的患得患失的小博美……而这份心情,冲田君甚至无从知晓。终于等到你看过来,一直以来辛苦了啊——突然想这么对他说。
嗯,至于最爱我的是清光这种选项的话,我觉得,不太一样,在我心目中或者说仅限我本丸的他们俩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关系,但两个人都需要主人的刀剑爱……如果双方都由于各种原因只能把眼光转向对方,或许是最稳定的关系,但对他们来说并不见得是最幸福的会有点意难平,而且这些小心情小撒娇的,清光看着他表演也就罢了,对清光来肯定会因为已经太知根知底而反而来不了的吧233333


D7 他的一个缺点
乖巧安稳却自说自话地把想法放在心里发酵自苦……吧?
无论对审还是对冲田君都给我这样的印象。当然也可能只是因为这种每个阶段台词固定的游戏没有办法交流得更细,同时又把自身的固有模式投射在他身上而加深了这种印象。毕竟无论花丸还是刀音对他的性格设定都比我想象的明快很多,所以也可能完全就是我想多了。总之这种差异就算成我理解偏差或者我本丸那位的个人问题也行!
尤其是极化的时候,明明冲田君对他的身份立场什么都不知道,冲田君提出的只是就冲田君自己的视角来看,希望一个普通的队士在这种时候应该去做他能做的事而已吧。然后安定就自己脑内小剧场了起来,因为本来自己也在暗自希望迈出一步,而把冲田君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的一句话,去鸡毛当令箭地当成了冲田君对自己的希望然后去严格执行,难道不是那样吗?
例如说,知道自己战斗的时候会好像换了一个人一样,但是极化前一直乖乖牌地用各种话掩饰,极化后才在这方面变坦率了。
例如说,极化前某种意义上真的好冷淡,又冷淡又不是不礼貌不可爱,简直无懈可击盐酱不进的那种冷淡,我那时候说,他的长期留守御迎语音和所有人都不一样,简直就是一个空壳一个黑洞,里面看不到他自己的想法,也看不到审的身影,什么也没有,我被这个语音绝望得爬墙了,直到极化后才知道这家伙明明就是自己也想向前看,明明也想被爱得更多一些……
不过某种意义上这种“大人しい”的地方,也是我喜欢他的地方,我的话其实没有办法接住把一切都丢过来压在这边的那种类型嘛……


D8 一句话解释他的私服品味
“整洁,朴素,草食系,乖乖牌,点缀着少许新选组周边和一两件可爱的小物。”
嗯?以上只不过是我那位现paro大和安贞的私服品味设定,应该这么说啦。
至于阿官,本身限于剧情也没给出多少私服,打歌服是和别人配套的而且演出服不能算私服(十分确信!!)。那么可以说是私服的只有和清光对应的内番服、跟花丸清光一起做洗衣液广告穿的衬衫,花丸睡衣、还有花丸2独自旅行到现代时穿的那件不知是长下摆还是长裙摆(……)的黑色洋服大外套。前两项是和清光配套的不能算个人品味,睡衣根本就是偷懒不能算在内,第四件要考虑时代背景和与极化后服装叠穿的实际需求,只能说低调但又很可爱(配上可爱的脸和发型还有矮小的身材说不定有被男孩子搭讪吧www)。
至于目前为止已经出的角色相关穿搭周边……我觉得安定的都挺一言难尽的……浅葱色作为日常搭配有致命的缺陷,但我原本以为安定的主色调会用绀色,事实上却都是用的黑白,周边鞋还有个一言难尽的蓝钻鞋跟……不了不了我还是不用这个去推理他的品味了谢谢……(哦对了那个印象浴衣还不错……那个也是朴素低调的,甚至太低调了)
其实圈内比较流行的一种设定是和清光类似、会打扮会自拍的可爱JK系吧,但我确实并不觉得安定是这样的类型。花丸的编剧和我的观点一样。我超级喜欢花丸里的一个桥段,具体不记得了,大概是清光在涂指甲油,安定在旁边擦刀,清光问安定今天我看起来怎么样呀,安定说好看!清光说具体有哪里不一样?安定被提示了之后猜着说颜色?清光高兴地说对啦!——嗯,这就是我理想中他们俩的日常!exactly!温柔直男和可爱女友一样的感觉!(上面那句话不代表我觉得他们俩是CP,只是互动的感觉)“清光的特色是美丽的装饰,相对的安定则是天然去雕饰的可爱印象”亲妈的话要听。
所以安贞的品味完全是我自己的想法,我觉得安定会是这样的人……不太在意穿的是什么,对色调的选择也比较保守朴素,性格也很乖巧所以会选择穿得乖乖的,但是也有着会喜欢马的眼睛会喜欢樱花发夹的可爱的眼光,清光也可能会塞给他一点什么,所以会有一些可爱的小物,但不会喧宾夺主这样。


D9 最喜欢的一幕
刀音冲田君和安定练剑。
从看到预告片开始就特别喜欢这一幕。安定一定很希望以人类的样貌和冲田君见面,希望对方会喜欢这样的自己。而现在冲田君真的欣赏他了,还被冲田君指点剑术了,简直本来应该是做梦一样幸福的……可是安定藏着的大秘密只有他自己知道,冲田君轻轻松松一派天然,安定五味杂陈却只能一言不发,是我喜欢的小美人鱼式的场景了!
当然这个冲田君很好看也是理由之一x


D10 他的一个萌点
带一点鼻音的声音,清甜,又不会太甜,脆,又有一点韧,含水量适中,好像白兰瓜。 


D11 你对他的称呼
安定(正常)
安定定/yasusu(心情好的时候)
安定定定定定定(被萌得滚来滚去的时候)
P.S.用他皮的时候喜欢被别人叫安定君,但自己并不会这么叫。  


D12 最让你心疼的瞬间
要说三次元的瞬间的话大概是安定极化刚出来,某些太太在微博上传播各种脑补情报的时候233333……被引导脑补一看图和文字就觉得极化后安定又是凄绝又坏掉啊,又是“我就是死也不去冲田君身边”这样扭曲地折磨自己啊,又是“自我厌恶着还思念着那个人or被那个人拒绝的自己”啊,总之特别扭曲特别黑娇。要说我心里完全没有会被这种设定打动的一面是不可能的。但是毕竟这已经是改二了啊,改二如果堕入深渊就只能等遥遥无期的改三看能不能得救了,不然就只能一点办法也没有地一直看着他这个样子了……。但是还好,这里我就要谢谢市来桑了……是他的声音(和消除了某些误会的完整版台词)让我意识到,安定没有凄绝和黑娇,安定在漫长的时间中(“等我忘掉他成为你一个人的刀的时候”这里面包含的时间概念)已经整理好了碎片重新成为那个心里藏着悲伤却“大人しい”的安定,安定现在的自我厌恶纠结的是其他事情。但是,他确实是从哀伤却安全的过去的硬壳之中向前迈了一步,硬是推着自己迈了一步才变成这样看着当下的柔软的安定,才彻底来到审身边的。不能辜负这样的他。
要是只说剧情里的某个瞬间,那就是“等我忘掉他成为你一个人的刀的时候”这里面包含的时间概念了。简直无法想象他是如何整理好心情的(花丸安定经历了一年的漫长旅程啊),辛苦了。


D13 他的一个小趣事
想了半天还是打算回答花丸安定那个樱花盛开的创意,虽然比起趣事稍微太大人しい了一点。
安定他身为花丸的主角,这道题我一时间竟做不出来(除了前几天答过的那个直男指甲油场景,那个是真的很棒的小趣事)……感觉安定并不是一个以我定义中的趣事为卖点的人,还是清光比较有趣事。可爱和有趣不一样,出糗和有趣也不一样,我觉得……。不过他有一些细小的地方很有趣,例如花丸第二话像个小狗子四处嗅闻,例如游戏里和其他人搭内番吐槽完那句我什么都没说,例如极化后那句中二的合体……但是这么细小也并不是趣事,哎呀我不知道怎么说啦……


D14最让你心动的瞬间
那个意义上的心动的话,是极化后的长期留守后御迎台词。是他的风格,和他之前那些放空时分的语气一脉相承,但终于不再是看着虚空,有一种他终于把那份细腻的用心放在了审身上的感觉。和极化前那个无懈可击的冷淡台词比起来,沁人心脾。


D15 最想看他扮演的角色(paro意味)
以前发过一条微博【一直都觉得刀剑的付丧神设定蛮适合paro野良神的……然后忽然想了一下“出来吧,安器,清器!”……谐音笑场了。 】
嗯,从“收为自己的神器的瞬间能看到对方经历的过去”和“对旧主人的悼念和与新主人的羁绊”的两层意义上都很想看到他的野良神paro。大概会是“有缺爱的悲惨过去,被前主人冲田君收了之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由于某些特殊的原因而失去了冲田君、更换到新主人,有了同音的新名字”,形态是打刀,这种设定吧……不过我并不怎么了解野良神的世界观(动画结束后就没追了完全是首页新闻云读者),所以也不知道有没有可能……


D16 你希望看到的他的发型是
博美尾是本体,我希望极化后的他也扎博美尾。 


D17 他的一个小习惯
在绝大部分的官图上都咧着嘴算不算23333


D18 说出他一个爱好
冲田君(脱口而出)
如果这个不算的话,我觉得他和清光一样喜欢可爱的小玩意儿。大概是马当番给我留下的印象,花丸发夹和贝壳进一步肯定了这个印象。 


D19 因为他你发生的改变
一开始喜欢安定是因为他或者说他在当时我看到的二设里给我的感觉和我之前的一个长团人物卡,或者认为是我的oc也行,很像。主从爱、由于不是自己的错失去一切、沉溺于悼念过去、温柔优等生、战斗人格改变、执念爆发的时候不管别的事之类的,都是我常用和常喜欢上的母题。那个人物卡可以说是我的一个理想人格,但并不是什么多好的理想人格,而是毫无出路的。我那时候还说,这就能看出来我们那个团要是真的动画化,我这角色会有粉的,因为这种类型是有人吃的。但是,因为游戏设定上刀剑男士又是在各自本丸和审神者单独相处的,我并不是只能旁观和代入,而是可以“参与到他的故事中来”,必须试着考虑“和他相处”的问题,那么对我来说,安定就变成了“世上的另一个我”。某种意义上希望他幸福的心情就好像希望我的oc幸福的心情一样,就好像面对自己的“内在小孩”一样,是一个自我治愈的过程。尤其是写完《解夏》之后。现在我还是喜欢这种类型的角色,但是并不觉得这是毫无出路的了。
还有一个改变就是,我以前一直是深坑型的,而且深的二次元坑都落后世界5-20年,要么曾经是热圈但现在里面已经没人了,要么是冷圈,要么是温圈但我萌的角色冷爆炸。刀剑乱舞是我萌的第一个现役热圈,而且安定后来竟然还获得了花丸和音乐剧的机会越来越热。我一开始感觉非常害怕别人的言论,觉得其他粉都是铁板一块,圈内肯定有共同理解,要是我的理解和其他粉尤其是某些太太不一样就肯定会被排挤出去或者我就没资格喜欢安定了之类的,一开始还搞得和本丸的安定相处非常困难,对不认可的太太们的言论剧烈反弹程度也很大。但是后来就发现也不是这样的,大家的想法很不一样,到后来也写了一些高收藏高转发的帖子,意识到自己的意见也是有很多人接受的。而且即使不接受也没关系。各种意见都有自己的生态位,想要发声就发出来就好,因为这就是热圈的生态状况……而且首页也不是都必须互相接受,某些意见不同意就无视,某些意见同意就点赞,不会那么容易被讨厌,这应该也算是一种好的改变吧。


D20 对你而言他是四季的哪一个季度
春季。


D21 他最帅的一个瞬间
呃,“冲田亲传的精纯一击”?
其实首落死也不错? 


D22 他最可爱的一个瞬间
花丸2的最后一话,“我回来了,清光!”那个笑容吧……
其实我觉得他吃可爱长大,好多场景都很可爱,没有最可爱……只是我特别希望他是幸福的。他回来之后和清光谈起新选组的结末,眼里都没有泪光,还是可以笑。他回来还有人在等他,两次都第一时间接住他。真好。


D23 他的一个特技
“是在玩什么别的游戏吗?”
且不说有的时候我是在画他而不是在玩别的游戏(真伤心),光是“知道这是一个游戏并且世界上还存在有别的游戏”这种超能力就非常神奇了。而且这句话还很难解释成其他现实可行的含义。我在小白时代曾经觉得安定是一把历史没有记载的刀,游戏亲儿子所以才有这种神奇能力,不过后来才知道并不是没有,的确有一些来路不太明的记载,嗯。


D24 最喜欢的角色歌歌词
“ただ君を 守るために”。
刀音2版《刀剑乱舞》安定分到的一句。我觉得这句话和冲田君说的“我在你的剑中,感觉不到保护自己的意愿。那样的话,什么时候丢了性命也不奇怪。哈哈哈。以前被近藤桑这样说。这番话我送给奥泽君你吧。”是对应的。是你的刀,只为守护你,而没有守护自己的意愿。在我的心目中,冲田和近藤,安定和冲田,构成了这样一组相互对位的关系。但两个人最终却都未能如愿。


D25 试着吹一下他吧

好,来试着吹一下安定吧。

安定,请过来一下,请坐在我的对面,是的,就是这里。

你看,这是命题的要求,所以我就不客气了,你做好心理准备。

肺活量很好的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呼————————地,吹向安定。

啊,安定翻翘的刘海飘起来了!露出光洁的额头和毛茸茸的发际线。

博美尾巴最上面的几根毛也飘起来了!摇摇晃晃地,就像博美犬昂首挺胸迎着风一跳一跳地在走的时候。

————————巧妙地节约气流,保持着呼气,向下扫风,然后猛地加大风力。

悬在胸前的白色羽织纽,大毛球上的毛也飘起来了!

————快要不够用了,我靠得越来越近,徐徐吐出最后一点气。

被气流直击瞳仁的安定突然闭上了眼睛。博美犬漂亮的眼睫毛也轻轻地抖动着了,不知道是风力使然,还是紧张肌肉控制下的不自主运动呢……

安定的脸近在眼前。付丧神完美的肌肤,色若春晓之花,像是婴儿,像是粉白色的软陶团子。虽然距离太近看不见,但细小的像桃子一样的绒毛,在微不可闻的气息的作用下,一定也轻轻地飘起来了吧。

——肺部几乎已经空了,我需要氧气。

趁着这时候迅速转到他身后,把鼻子埋进博美尾巴里,猛吸了一口饱含着狗味儿的空气。

谢谢款待,谢谢这份命题作文。

P.S这大概是我审和安定至今为止最大尺度的接触了2333333333虽然其实是离题万里的曲解……


D26 一首会让你想起他的歌
“我看透了他的心,还有别人逗留的背影,他的回忆清除得不够干净。我看透了他的心,还在演着他和他的电影,他不爱我,尽管如此,他还是赢走了我的心”(。 


D27 想和他一起做的一件事
想把这个可能性交给他,让他决定想和我一起做一件什么事,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地满足他。 


D28 对官方说一句话吧
可以答应我给安定以幸福和内心的安宁吗?不管需要多久……还有,如果未来有一天关服,求你做个人,把剧情好好收个尾。 


D29 他对你而言是
一个难以安慰的漂亮的孩子。
世上的另一个超我。
我的爱刀。 


D30 对本命说一句话吧
你是值得被爱的。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的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