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应何似
应似大猫踏水泥
泥上必然留趾爪
安定快来救命啊
(ฅ0ω0ฅ)
-------
猫のある本丸
放置刀剑乱舞相关图文
大和守安定中心
-------
备后国审神者光奈
微博@茶白白尾巴
手机版封面by小莲
背景by十五夜
本号不关注任何人抱歉

【无责任考据】聚乐第活动地图的大穿衣镜的暗示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聚乐第活动洛外室内背景的右边角落里有一面感觉很西洋的大穿衣镜。



很在意这个样式所以就yahoo了一下,得到以下这些资料。



日本的古镜是铜镜。在铜镜时代中国确实有穿衣镜尺寸的镜子。但日本的铜镜似乎全部都是圆形的怀中镜。这一点我找了好几次实在没有找到反例,如果有证据证明战国时代有穿衣镜尺寸的铜镜并且制式是这样带木框的,或许整件事从头到尾都是我想太多……。



西方的玻璃技术传入日本最初也都用于制造小圆镜。而这种木支柱加上大玻璃的大穿衣镜(姿見)传入日本是明治时代的事情了。

下面这个是现代的姿見,制式和地图里的简直一毛一样。



所以这个世界不光是由于历史改变而导致北条氏政入住聚乐第,而还把各个时代的东西混杂在了一起?(即使搞改革开放吧,发明这式样的东西也是18世纪后期的事情了,丰臣秀吉可是15xx年的人……如果说是北条一直活到了幕末时代这可是有点太长命,除非那是个大妖怪……)这是否会成为未来的伏笔?

建筑制式我一窍不通,最好有懂这个的帮忙看看街道和民宅室内的风格……

评论 ( 3 )
热度 ( 31 )

© 茶白的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