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应何似
应似大猫踏水泥
泥上必然留趾爪
安定快来救命啊
(ฅ0ω0ฅ)
-------
猫のある本丸
放置刀剑乱舞相关图文
大和守安定中心
-------
备后国审神者光奈
微博@茶白白尾巴
手机版封面by小莲
背景by十五夜
本号不关注任何人抱歉

花丸第二季最终话感想一些

基本是看的时候发的微博的整理。有人比我还晚看吗?剧透应该不要紧了吧?

1、原本一季的时候感觉不自然的几个问题,除了“清光认识检非”没解释之外(鉴于根据对话的迹象花丸好像只有他一个满级刀,也许他就是普通的比幕末组队友见得多一点……毕竟看来检非也不是特别难出现,骨喰一念之差还没付诸行动不是也招来检非了嘛),二季都试图去填了。填得嘛,有的真有趣,有的不怎么好。

2、“一台装置只能出击一次到同一个时代”?我看到这句话的第一反应是暂停吐槽花丸二季还想填别人的坑呢,自己的设定互相都编不圆了……之前骨喰一个人走错时代的时候,他自己算不算一个部队?后续去接他的兄弟们算不算一个部队?你要是说最多只能去六个人也就罢了……(当时11话结束我还想着花丸原来和活击一样是可以多部队出击同一个时代的设定,在2话就做好铺垫了真巧妙,结果,是我太替编剧着想了……)以及这本丸真的一共就一个守,hsb和清光说完要安全回来啊之后我期待他拿出点什么的,结果,真的没有了……

3、铃铛的问题。安定去先前本丸的时候给了一个特写,这时候确实只有三个铃,而且非常刻意地把长谷部和今剑的铃铛分别挂在了清光铃铛的左右两侧(尽管是2、3振目),以此来彻底杜绝“安定的铃原本就挂在清光旁边”或者“一号机安定是4振目”的可能性。一季的铃铛位置问题就被这么轻巧地揭过去了。所以,花丸安定确实不是二号机,而是清光移动了铃的位置硬要把他们的挂在一起……。之前第一季的时候我们分析过(戳此),在安定来的时候顺序已经变成是清光-长谷部-今剑-……这么连着挂下去的,安定挂在鲶尾之后以紧挨清光。换句话说,在安定来的第一天,那个怕麻烦怕累的清光动手把前三排的铃铛顺序整个整理了一遍,就为了让安定挂在自己旁边QAQ……很甜有没有……依照之前的分析,新人左右挂反和顺逆时针挂反的事情经常发生,但这么大规模的改动真的只发生过一次……不愧是初始刀清光……

4、一季12话的卯月樱花树下和最终合影人数的大坑,二季自以为强行圆了,其实某种意义上是越挖越大……如果未来再出三季,又要重新开始头疼这个问题(而且唯一的解决办法已经被二季用掉了)。除非三季直接跳过一年,或者前三个月打死不实装新刀,专心走其他刀的极化剧情……总之……很偷懒了……。

5、本话观后感:安定是这个本丸的神眷之子,这个本丸连棵树都特别爱他,萨苏噶玛丽苏男主角……所以安定为什么老是梦见冲田君带的是他,因为是神眷之子,安定为什么能让花都为他开,因为是神眷之子,安定为什么极化去一年多还不用见原主(其他人不是氪鸽子而是只去三天),因为是神眷之子,安定为什么能用树传送(而且半夜光柱冲天三把刀都没感觉到),因为是神眷之子……总之一切的与众不同都是因为他是玛丽苏男主角……肯定不是因为二号机,二号机继承个记忆已经是极限了,哪有这等大能(干笑……这设定真的,即使我是安定厨,也喜欢花丸安定,也感觉有点尬)……

6、花丸安定的极化预后真好啊!!!他可以非常顺利明快地谈起冲田君和新选组后来的那些事,是真的好好地告别了,已经可以眼睛都不湿润地去面对了,太好了……游戏里也可以有这样的一种解释吧,我真的这样希望。他在告别之后花了很长时间去整理心情才回来的,我不想脑补他是刻意封闭记忆(或者被记忆追逐着刻意无视记忆)之后黑掉的,超不想。我觉得他就是变得特别在乎审,以及要着手解决不喜欢自己战场表现的新问题而已。花丸第二季即使有百般的不好,有这段对话我就一本满足了。就冲着这一点,我都希望花丸能出三季,继续治愈极化剧情很悲伤的刀剑们……和第一季一样,千人千本丸,也不是说花丸设定等于游戏设定的唯一官方解释,也不是说花丸就是ooc。但是,既然官方衍生系列交出了这样一份答案,我的理解是,根据在不同本丸发生过的不同的事,极化后角色的变化可以有许多解释,并且其中的确包括有这么好的一个结局。这对于无比希望他幸福的我来说就够了。我觉得,花丸安定在第一季前两话的那个沉溺和安静的状态,真的是很接近游戏安定的,但那个是“初始状态”。就像花丸不动可以被改变一样,安定在5话后明显地变了。所有角色在不同本丸都可以有不同的成长变化。极化也是一样。极化是一个新的归零起点,但并不是说他们就永远停留在起点,永远无法被救援了。

7、说起来就这段,我有个想吐槽的地方……安定说从那以后新选组的事一直被传颂着什么的……他大概是随机传送的时候正好把明治那段新选组如同过街老鼠的时间给跳过去了吧……萨苏噶神眷之子,传送装置也不忍心让他伤心……

8、一听到市来的甘甜清润带点鼻音的白兰瓜般的声音说大段的对白,整个看花丸一季的时候的感觉就回来了,简直不敢相信那么久没有他的声音吸……好甘甜……说什么都行,请再多说一点(闭眼) 以及安定讲完时代那一段的时候的时候清光发出了一个超可爱的低低的“欸”的声音,我惊讶地听了好几次,怎么会突然发出那么可爱的声音…… 

9、被极短打哭怀疑人生的清光,和极化安定打个棋逢对手……要说花丸好像只有清光一个满级刀(虽然没明确说是不是真满了,毕竟动画里说“你再练也不会变强”就太尴尬了233),安定和厚的出击次数,光看剧情还是安定多一些……总之,编剧懂!黑得好!极打的确就这水平(捂脸)……

评论 ( 22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的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