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应何似
应似大猫踏水泥
泥上必然留趾爪
安定快来救命啊
(ฅ0ω0ฅ)
-------
猫のある本丸
放置刀剑乱舞相关图文
大和守安定中心
-------
备后国审神者光奈
微博@茶白白尾巴
手机版封面by小莲
背景by十五夜
本号不关注任何人抱歉

【纯抛砖】打鬼活动地图的半吊子考据

游戏说是“某个时代的京都”吧……由于从建筑形式来看非常像平安神宫的应天门,而平安神宫的应天门又是仿照平安朝御所做的,所以就直接默认为平安朝来进行的后续考据,幸好找到了一大半原型。有可能我的思路一开始就是错的,请指教,并且请不要随便相信。

总之从位置看起来,地图中间那条最粗的是朱雀大路(朱雀大道),地图上面的河是鸭川,下面的是桂川,画出来的一圈城墙是御苑(大内裏),boss点附近标出来的是罗城门(罗生门)应该大体没跑了……放个网上找的平安京对比图……

以下全部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出发点,从方位看(正好在鸭川的Y字那里)多半是贺茂御祖神社(下鸭神社,没错就是有顶天家族那个)……这次没有本阵,选个神社做根据地也挺有道理的……大概鬼不是那么容易进来……如今的下鸭神社每年也都有举行节分祭(到处的神社都有啦!)。

这一带途中还是洛北地段,相对比较荒。



罗城门的形制也挺像的,我一开始找到的复原图柱子数目不一样,后来在wiki上找到了一模一样的。罗城门的闹鬼传说蛮多的,作为鬼的boss根据地也很合适了。

地图上两侧装饰性的短小城墙和门外的桥也是罗城门的特征。





从方位看,另一个经常出现的战斗地图可能是大内裏的朱雀门。京都的朱雀门没有了,和奈良的同名建筑比比还挺像的(鉴于它这么像,我们有理由猜测画师是照着这个画的x)。周围一圈大概类似御苑护城河的性质。




地图上那个令我非常在意的塔,根据方位判断,感觉像是护国寺七重塔。但是护国寺七重塔存在的时间非常短,仅有室町时代的100年左右。而室町时代的建筑风格是否还是这样,城市布局如何,我都没什么资料。有查到说大内裏在镰仓时代就烧失变成野地了,后来被北野天满宫占用了……如果是这样,那地图就对不上了。

问题是,后来放大一数,感觉不止七层,更像八或九重塔?……说到九重塔的话,平安朝京都比较有名的就只有白河法皇盖的法胜寺八角九重塔和东山堂九重塔,糟糕的是两个都在东山方向,距离御所都比较远,和地图完全不搭,形状也不像……其他时段的也查不到……八重的就更没有了(一般都是奇数)……

所以我现在不知道它是个什么梗了……而且怎么看这个塔都是在御苑里面……但是御苑里面的塔就更查不到了(顶多有个三重的)……如果能查出这个塔的来由,或许可以彻底定位活动地图的年代吧。

下面给的是护国寺七重塔的复原图,个人还是比较倾向这个。





最后小小猜测一下地图上其他几个非boss点的终点。


右上角和罗城门几乎平行偏北的,多半是清水寺。

正上方和朱雀门几乎平行的,多半是法胜寺。

左下角和朱雀门几乎平行挨着桂川的,可能是岚山的天龙寺。

右下角和罗城门几乎平行偏北的,有可能是松尾大社。

这四个加上贺茂御祖神社都是平安朝甚至之前就已经建立的古老神社/寺庙,所以做了这样的猜测。信息量不够,不一定对。


附赠下鸭神社的节分豆图一张w



评论
热度 ( 14 )

© 茶白的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