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应何似
应似大猫踏水泥
泥上必然留趾爪
安定快来救命啊
(ฅ0ω0ฅ)
-------
猫のある本丸
放置刀剑乱舞相关图文
大和守安定中心
-------
备后国审神者光奈
微博@茶白白尾巴
手机版封面by小莲
背景by十五夜
本号不关注任何人抱歉

花丸幕间回想录观后感一些

*冲田组推,安定推。个人向感想。不喜勿入。


1,我最高兴的一点就是,终于修正了原来被我骂得超惨的那个编剧不会讲故事的问题。原本的最终话被看照片搞笑桥段拆得七零八落缺乏紧张感,一个从头到尾铺垫了半天的故事被搞得虎头蛇尾。现在把看照片大幅删减移到了最后的原创衔接部分里,总算11-12话连成一个观众感情完整的故事线,节奏好多了。即使说我是这次才终于有了沉浸体验也不为过。

2,总集篇以写信和读信的回忆视角展开这个思路挺好的,感情线比较完整。不过以这样的角度而言,感觉处理还是有点粗糙。一个比较明显的问题是安定的手风琴式一米信纸后面的寄语并不很长,显然只能是回想部分写得长;但每次镜头切到清光看信的时候,感觉读信进度并不和回忆进度(无论是回想录进度条还是花丸集数进度条)成正比,感觉左侧折叠的信纸都没怎么见少下去的233……

3,另一个问题是,个人觉得既然选择了冲田组脑内视角,就最好只选他们亲身经历的剧情。当然TV版拍摄的时候不可能考虑这一点,所以例如国广召唤兼桑这种短暂的视角切换可以不计,例如牛郎店这种在“同伴们渐渐增加了”的叙事中一带而过的桥段也完全可以接受。但是个人真的感觉在全篇正中间插入乌冬歌super违和了啊……那段剧情冲田组应该已经出去远征了没份知道才对,而乌冬歌又插得非常的,完整和漫长……。嗯我知道回想录观影是抽全员周边的,它理论上是全员向的,必须考虑稍微弥补剪辑对其他组的受众造成的忽略感和不平衡感(目前已经非常偏向冲田组向了)……而且乌冬歌它当然很经典啦……但是……还是super违和啊……尤其是理论上连一个观众都没有,他们俩又不是会去就此宣传的类型……

4,之前很多太太分析说安定的两次短册字体不统一,现在看来果然是不同集的作画失误吧……幕间回想录好像修正了这个问题。我没看蓝光不知道蓝光有没有修,反正这次我是截了图对比,没看出来哪里不一样(翻译不一样,揍死腾讯←其他地方的翻译感觉也很随意,他们并没有认真对待这部作品呢)……以及清光收藏的短册没打孔好像是因为清光把最上面一节剪掉了吧(清洁整齐强迫症?w),仔细看起来长度确实有变化……。清光读信时说到的“我看到你写的文字非常在意所以把你的短册拿下来了”,也证明清光所持的确就是安定当时挂上去的那枚短册。

5,不过我本来就倾向于是作画失误,也没有采信过这个证据……我目前依然比较倾向认为花丸安定是二号机。理由主要是:1)安定做梦的设定并非和其他系列共享,而且极其不自然,如果只是作为讲故事铺垫的话太low了;2)之前分析过其他人的铃铛虽然有正反方向不同但多少依照来的顺序悬挂,但17振安定的铃铛却在1号位或2号位;3)最终话检非出现时自比安定先来的陆奥以下无人认识检非,但清光却一口报出,说明清光可能有和检非交手的历史;4)纯属个人感觉,11话ED的蓝蝴蝶有一种“由沉沦的安定传递给阳光中清光身边的那把安定的记忆碎片”的感觉。嗯,继续走着看吧,官方后续会不会对这些有所解释。

6,被保留下来很开心的部分:主生病的那话,安定脑内动起来的花飘落在黑暗中的水面上,羽织之上泛起涟漪。我一直觉得那个镜头非常重要。它似乎表明安定至此终于开始从沉溺过去之中“动”了起来,成为现主人的刀,是全篇感情线的转折点。在那之后的安定感觉更加不像游戏版的安定了。那也是他能够最终得到救援的前提。那一话探索的部分大大删减,但这段完全保留下来了,大概确实很重要w。说起来那个镜头给我的感觉是,如果不动的话花和水就隔绝在黑暗的两边,但是动起来,却唯有花来飘落在水上,断绝了和花枝的联系这样的办法吗……然后这樱花又会怎么样呢……安定在那一刻依旧选择了动起来的那边吧。

7,被删掉不开心的部分:一期到来的那话,安定和清光的卧谈。感觉原本也是重要的感情线节点,但可能考虑到和兼桑来的那段两人的对话重叠了,狗粮密度太大而删了也说不定。还有就是安定和今剑的那段,对我个人来说意义非常大。这里虽然保留了今剑不甘和落泪的表情,却以“大家都抱着不同的心情”来带过了。个人感觉可能安定自己最后比今剑做得还要厉害,没太多资格去说别人,所以考虑到感情线的整体性而删了,或者其实这段的确没有那么重要只是我喜欢而已233……。

8,被删掉很惊讶的部分:本丸流行做御守,小御守里都有啥的桥段。不是不开心,就是,简单地惊到了……。这是不是说明小御守的梗就到此为止全部回收了,二季再也不会有这个伏笔了?我原来以为这是大家在这个本丸的羁绊,是超级重要的部分,而且审不舍得发大御守,这个小御守在战场真的有用来着……QAQ!

9,第一季的主角是安定,目前看来感觉第二季的主角应该是清光。证据是清光说“我也要变强”,片尾他被指派为新人照顾员,以及新海报安定缺席只有清光。我非常期待二季会是极化主题,但也说不定只是淡化掉极化的改变、以致敬剧情来代替极化剧情,继续延续一季的新刀主题?唔……拭目以待(待安定上战场穿什么衣服)

10,啊,花丸安定真好,真乖,真可爱,真犬……他的尾巴那么大那么跳……那么好的博美,冲田君无福消受,我抱住(喂)……清光真是一直在担心着安定的超温柔的前辈……以及冲田和近藤的羁绊存在感超强,我大吃一口糖……

评论 ( 5 )
热度 ( 18 )

© 茶白的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