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应何似
应似大猫踏水泥
泥上必然留趾爪
安定快来救命啊
(ฅ0ω0ฅ)
-------
猫のある本丸
放置刀剑乱舞相关图文
大和守安定中心
-------
备后国审神者光奈
微博@茶白白尾巴
手机版封面by小莲
背景by十五夜
本号不关注任何人抱歉

【更完】30天推纸片人男性角色挑战

微博上拖来做的题。原题是“小男孩”,但看了一下就题干的要求已经无法回答“小男孩”(毕竟有“和你同龄”的选项,我也不是小女孩了),所以就当做“男性角色”来回答了。既然是纸片人,我的理解就动漫游戏轻小说都算。尽量作不重复的考虑。微博转发字数限制有些写不过瘾,就在lof也写一遍,字数控制在300之内,有话则长无话则短。可以当做自言自语的安利,也可以当做“开始了解我”的钥匙。

2020年6月根据新坑重答其中3题。

DAY1  “一个名字里带有颜色的男孩子”——黑河内梦路(零侍魂)

万年痨病鬼橘右京的师弟。和月伸宏与SNK合作的角色,或许继承了部分宗次郎的设定血脉。被家族抛弃,在人生最低谷被伸出的手拯救,陷入幸福热烈但对他而言十分勉强自己的主从爱,遭遇主君的死亡受到重大打击,清正美的优等生……都是我一生推的要素(这些母题还会在我喜欢的其他角色中一再地出现)。突然被逐出家门的理由原作是语焉不详的“身体问题”,而在同人神作《柿与林檎》里则二设为由于母亲害怕父亲失望而隐瞒性别的女孩,被发现无法作为继承人后就遭遇了悲剧。由此而发的“白亮的希望刹那陷入漆黑的绝望,也是世之常情”“水静静地注入杯中,维持着脆弱的表面张力,等待着水满则溢的那一天”等描写,对我来说也都是时常有共鸣的金句。

DAY2 “一个名字里带有数字的男孩子”——下鸭矢二郎(有顶天家族)

本身有顶天家族的动画和小说都是强推的神作。二哥则是在看小说时就感觉和自己的气质发生了共鸣。二哥是个“我到底要没用到什么地步才肯罢休呢”的没用的狸猫,在自认为是自己的错之后陷入“呼吸好麻烦”的抑郁状态。彻底变为井底之蛙无法恢复狸猫形态后,反而激发了超棒的文艺柔和哲学还会吐槽的气质……总之是我喜欢的美而无用的存在。小说第一部主线中扮演的无辜的悲剧角色也加分许多,爆发的“卷土重来”名场面又萌又燃。动画化之后,一秒被人类形态的人设圈粉。期待第三卷毛茸茸的恋情(会……有……吧?)。顺便推荐声优吉野裕行的数羊碟。代入懒洋洋的二哥违和感不强,且自带睡眠脑波,是少有的把自己数睡了并且还能把听众数睡的不造作的数羊碟。

DAY3 “一个会让你想起某个季节的男孩子”——明智光秀(战国无双)

我喜欢的光秀仅限战无1和2,大体是和信长兰丸理不尽一家亲的那个方向——兰丸也是我菜所以更喜欢1——而跟元亲的cp和后期的各种家族向都不喜欢吃。但外形最美且和“梅雨季节”的要素联系最深的,却是我弃坑前奏的战无3的插图。这张构图被沿用到了信喵之野望里,纠结矜持的紫衣猫咪打着伞伫立在紫阳花中,梗无疑来自光秀谋反前几日“五月雨”的和歌。事实上我的许多本命都和五月雨联系在一起,该说是配色舒服的缘故吗……。战无的光秀有承自国盗物语的迹象,是为温柔而不彻底的文人气质所苦的智将。顺便一提我特别喜欢战无初期如同格斗游戏般猪突猛进的if设置,每个角色都能一直赢下去直到实现梦想或撞上性格悲剧的墙壁,即使傻白甜也非常燃。

DAY4 “一个你设置为桌面/屏保的男孩子”——贝狄威尔(FGO)

仅限FGO版。比起我其他任何一位本命,贝蒂卿胜在天然清秀,浓淡相宜,饱和度非常舒服的配色。尽管他的同人数量质量都不出众,但色彩美丽耐看的图依然一抓一大把。一个在图的评判上最看重颜色的我的壁纸、屏保和开机很快就全方位沦陷了。人物故事方面,认真、温柔、聪明、心思细腻、弱气、腼腆、有些泪腺脆弱的美少年执事骑士(即使按月史至少也是青年,FSN版也是青年,但最近被越画越逆生长,外形快要比冻龄的他王还小了233),无法承受悲伤而没有能做到王最后的托付,为了这份执念踏上千年追寻之旅……这种纯净柔软而坚韧,未必真正理解主君却全心关心着主君的类型,又是“各方面都是我的菜”的一套设定了——总之,大力推荐第六章剧情线。

DAY5 “一个你在他身上花钱最多的男孩子”——大和守安定(刀剑乱舞)

我一直萌冷门和过气作品,安定是第一次实时押对宝。他人气一路走高成为动画主角时我简直有野生乐队的粉丝看着他们东京出道的雀跃心情。即使只买顺眼的官方周边也轻易达成了“花钱最多”。稳静的(花丸不太稳静)始终微笑着的美少年优等生,在低谷时被欣赏而进入了热烈的主从爱,将主的死亡视为重大丧失,一身都是原主的气味,战时几乎有不同的人格——是的,安定的身上有许多我一贯喜欢的角色类型和我习惯去扮演的跑团角色的,哀伤沉溺的母题,是我无法不代入式喜欢的角色。但他还能和审和清光一起成长。对我而言,他绝不是恋爱对象,而是可以对面相谈、相互治愈的“理想中的另一个自己”。我坚信极化是好的成长方向。我不会再次放开他的手了。

DAY6 “一个有特殊技能的男孩子”——琉西昂(火焰纹章-苍炎之轨迹)

一夜之间被人类盲目的怒火夺去一切的、最后的白鹭小王子。身为本作唯一可用的鹭之民角色,特技是相当于其他系列舞娘技能的“咒歌”。很难想象温柔梦幻优雅纤细到艺术品般的地步、会被负之气(包括但不限于他人或自身的愤怒和仇恨)击倒、揍人一拳自己会骨折的白鹭,是如何在地狱般的噩梦后活下来并向拯救自己的鹰王看齐,成为坚强(而炸毛)的战地歌者的。他有一切“小王子”系角色的高蹈、脆弱和任性,也有相衬的高贵、纯真和刚烈。而鹰鹭也是我吃的极少CP之一。鹰之民为他复仇几乎亡国,而他也执意留下来战斗到最后——“我只要能在你身边,就没有更多的奢望了”……最终在倾慕的鹰王身边作为新鸟翼国的要员工作下去,真是无法再好的HE了呢。

DAY7  “一个适合用来开车的男孩子”——库丘林(FATE系列)

……我是不开车不坐车的清水党啦。凯尔特本来就充满了车车车,而整个系列的库丘林也确实是随地散发着清爽的费洛蒙撩遍小姑娘的那种狗。我入坑FGO序章才被C狗萌到去补UBW,最喜欢的始终还是C狗。尽管他不怎么习惯这个职阶,但是添加德鲁伊/吟游诗人的佐料的他多了一份慵懒和稳重,连撩妹都显得哲学了起来(咦)。层层包裹却衣冠不整感满满的服饰比紧身衣的时髦值高一万倍,整体配色也美丽了一万倍。既然说到开车,肯定要说CP吧……他和任何人CP我都没有意见(啊,无限的费洛蒙!),不过要说的话看过OVA之后最想吃的是他x玛丽所长的原创感情线。一个傲娇一个心知肚明若有若无地撩,相互欣赏的关系十分美味,可惜不太有开车的作案时间呢。

DAY8 “一个反派角色男孩子”——竹中半兵卫(战国Basara2)

如果反派是热血主角们需要去打倒的暗之存在,秀吉军就是当然的反派了。"你一定觉得我很卑鄙吧……因为没有时间了,人都会不顾颜面"(CV石田彰),这样的主从爱病弱军师。极具执念的人。立在秀吉身旁的挺拔身姿有一种凄绝的美感。使用他的时候,一边吐血(专属装备:佳人薄命假面)一边吸血(暗属性)挣扎着活下去是一种乐趣。玩他两米八的主公的时候则喜欢提着他的面罩抓起来当武器打人(专属装备:战友之笼手)……。顺便一提他的武器防具外形都很流丽,也都有相称的美丽名字。

DAY9 “一个让你感到开心的男孩子”——荣斗(圣斗士星矢Ω)

在我喜欢的一系列温柔又苦情的角色中荣斗绝对是个异数。开篇独立调查发现阴谋、对主角诸多照顾,是个招式华丽到犯规的美人,令人以为是次世代圣斗士中的前辈担当,入队之后却因为把帅都摆在台面上认真地耍的设定迅速定格为了冷面笑匠。戴着眼镜的低调吐槽脸智将,三次元人生丰富的摇滚忍者,穿圣衣画面比主角还长的美少年战士月野狼,史上第一最长出招表。超擅长在谈到自己栽跟头的时候一本正经岔开话题,颜艺才能从不下线异常有趣,尽管有悲痛的黑历史却连哭着放大招都无比颜艺,后半作为中二界前辈教训中二傻小子也让人拍手称快……若没有荣斗,Ω要少掉一半的看点。

DAY10 “一个让你感到悲伤的男孩子”——纳协鲁(罗德斯岛传说)

“光芒汇聚成了希望的太阳,阳光划破黑暗,胜利播撒在森林,山岳,平野和海空”——在正传中彻底被抹杀了姓名的前传主角。八德兼修的美型龙骑士“太阳之王子”。父亲的希望、妹妹的隐秘热情和不为人知的罪行阴差阳错地招致了魔物,导致国家灭亡。以水野良笔下主角的坚韧和器量,他差一点就达成了团结摩斯打倒魔物的HE……然后,说是被灰色魔女坑害也好,说是自己的洁癖使然也好……传说戛然而止,他去向了历史的里侧。这个角色的器量并非我所能理解,完全是因为跑团的时候被安排了他的原创主从爱CP的位置,从而由“不够理解他只是爱着他”的视角,和心疼梦想落空的大贤者渥特老师的视角感到悲伤。

DAY11 “一个喜欢最久的男孩子”——瞬(圣斗士星矢)

小学浅浅入坑,中学深度跳坑,至今还在为他断断续续地追ND和等待新作。认真纤弱善良清纯细腻贤淑爱哭美少年,自我意识稀薄到好像随时可以微笑着牺牲,以温柔的执念能爆发出巨大的力量。有余裕的时候是个文静可爱的吐槽役和常识役。我现在喜欢的一系列属性之中,除主从爱系列之外的部分大半都能在他身上找到发端。特别喜欢冥王篇他和闹腾的八嘎役星矢的互动和互相照顾,ND十二宫也这份既视感满满。Ω出场的时候那种光暗属性兼有的“快杀了我吧我好开心”的黑化温柔有保留有成长而且优雅化了简直最高——但是圣母傻白甜跟强行打造的智将属性根本上的不兼容导致第二季剧情无力吐槽……。

DAY12 “一个年龄很小的男孩子”——下鸭矢四郎(有顶天家族)

矢四郎的年龄有多小呢?就在老爸去世的那天,“四弟还是个婴儿”(动画里此时用的后来的人设,不过那年五山送火时还是个抱在怀里的小地瓜),在我看的作品里大概只有人造人齐格在年纪上可以一拼。然而第一季中已经发掘了电气天赋,第二季便俨然是个难得的科学天才了……毛球的成长,真的很快呢。作为四兄弟中担纲“小鬼”角色,“继承了老爸的纯真”的“胆小鬼”,四弟是个甜美可爱,也被全家深爱着的孩子。这类柔弱的角色被逼到绝境时爆发出的坚韧勇气也非常棒。超喜欢看他和二哥搭档的桥段!

DAY13 “一个很少人认识的男孩子”——吉尔赛那斯(龙枪编年史)

龙枪一点都不冷,龙枪曾经在奇幻跑团圈内是个大热门作品……但是吉尔赛那斯冷到什么地步呢?几个作者描写他,眼睛颜色各个都写得不一样。后来我去找中文版插画作者吴淼签绘要求画他,吴淼根本想不起来他是谁(所以这是他第一次画这家伙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次)……明明是主角队成员之一啊!我因为喜欢他甚至翻译了一本以他为主角的续作(吉尔赛那斯的冒险史诗)。吸引我的大约是那种和炸毛白鹭类似的小公子气质。身为没有继承压力的精灵小王子,建卡点兼职非常随性所以经常被打到头倒地(……),性格兼有清正美的一面和任性使气的一面。他的名字大约总是与恋人西悠瓦拉绑定在一起,而这段恋情也是成也小公子气质,败也小公子气质。续作中的一系列追寻,还有仅在年表和模组中依稀可探的结局都令人扼腕。

DAY14 “一个适合作为结婚对象的男孩子”——加州清光(刀剑乱舞)

我理解的这个问题,并不是萌和贤惠就好的“我嫁”跟“太太”哦。我始终觉得,清光所要的是安稳长久带有“确信”的爱。他受过伤,心里有难于逾越的恐惧和爱,但一直拼命勇敢地看向前方,追求当下的幸福。在这一点上,他的自觉甚至比许多极化刀都还要彻底。存在于他心中的并不是无法照亮的黑暗,他是能够用安稳的爱来相互陪伴相互治愈的那种人。人品方面,无论是游戏还是花丸还是音乐剧,清光都是闪闪发光的本丸前辈。他会撒娇,也会吐槽,但在关键时刻每每非常靠谱非常会照顾人。所以尽管他像是小黑猫像是小姑娘像是乡非甚至可爱到了在419排行榜榜上有名的地步……我还是觉得,他真正是我喜欢的角色中十分罕见的,适合作为结婚对象的人。

DAY15 “一个你更喜欢同人/衍生设定的男孩子”——风魔丽罗(风魔小次郎)

一个有绝对实力竞争“很少人认识的男孩子”位置的角色(但是放在那题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写)……。在原作漫画里只是惊鸿一瞥地“是个漂亮单纯的弟系角色的样子”然后还没有来得及期待,就被强敌袭击,放了个大招无效,一页就死掉了(动画出场四分钟)。我最初因为喜欢雾风才去看的真人版电视剧,结果真人版的丽罗立刻把我拉走了,太特喵萌了!一直在笑啊笑啊,简直全身上下写着一个萌字,又美又萌,电视剧为了拉长篇幅加了很多日常戏份,所有日常戏份他都萌到爆炸……然后,我为了答题才刚刚好奇查了一下演员吓得下巴掉下来了,原来是铃木拡树的早期作啊!十年前那个萌死人的丽罗现在已经气场满点,可以演夜斗跟爷爷了啊!那我更有理由安利了,喜欢他的都推荐去看一下!

DAY16 “一个你作为本命的男孩子”——修伊(Lamento)

若非以“不重复”为宗旨的话,其实可以直接参考DAY30……不过还好还有这一位完全不同的本命,他于我并非心灵共鸣的类型,而是美学层面无懈可击的亲切。我ID“茶白”的来源就是他。盒蛋入坑,茶白色猫耳围巾兜帽豌豆绿眼睛温柔哀伤的吟游诗人简直无一处不是我的茶,drama CD封面白皙透明隐忍着悲哀的面容更是一记暴击。为他玩了平生唯一一个有H的BL游戏,还好他是难得的羁绊向角色。或许并不是真的天然,只是不擅长应付人际,且正好有那么一处能够让他安心地放纵的地方……后来他扮演唯一什么都知道的那个引路人角色的时候,不是也同样神秘坚毅得那么地自然吗……

DAY17 “一个受很多人喜欢的男孩子”——斋藤一(薄樱鬼)

一君不在我的本命排行榜内,但薄樱鬼(仅限主线)一定能排进我最喜欢的游戏排行榜,在薄樱鬼里我最喜欢的毫无疑问是一君(仅限主线)。我反感过分强调天然呆属性,而且除了女主我只吃他和土方的主从,冲田是近藤的(坚决←),结果没想到这CP冷到南极,后来官方似乎也屈服了开始推他和冲田——所以很快就淡出了他的粉丝圈子。他冷静、聪慧、自制、能干,平时无口但在必要时能够非常清晰地陈说事实。他对“武士”有仿佛不合时宜的纯洁的坚持和确信,尽管是同样不合时宜的左撇子而在这条路上走得很艰难。他深切地尊敬和信任着土方,斋藤线两人分别的那一幕是我非常喜欢的桥段。他和女主的爱情是静默却热烈的,结局也相对较好。

DAY18 “一个年龄和你一样的男孩子”——潘纳科达·福葛(Jojo黄金之风)

这道题既伤感情又掉粉!其实我比纳兰迦小一点比福葛大一点而且两个我都很喜欢,但纳兰迦没份活到我现在的年龄了(住嘴)所以还是写福葛吧。喜欢上福葛是在他神来之笔般地退场的时候,一瞬间有一种“福葛就是我,我就是福葛啊”的中途半端理客中的共鸣……如果没有这个神来之笔也就不可能喜欢上他,但这样之后他也就没有然后了……。感觉作者并没有考虑清楚他的定位,智将,第一位同伴和美少年的设定几乎纯粹停留在设定层面,各种意义上被主角抢完了戏。耻烟的笔力明显不足令人意难平。不过耻烟让我进一步明白了自己喜欢的是他身上的哪些主题。

DAY19 “一个脸最好看的男孩子”——迪昂·德·鲍蒙(FGO)

先说好允许重复的话以我的美学肯定是在贝狄威尔和大和守安定之间二选一的啊——但是考虑到和其他选项都不重复的话就迪昂了。性别方面,尽管玛丽坚称他是女孩子,但历史上玛丽本来也以为他是女孩子,所以玛丽的话不能全信——反正他是可以通过自我暗示改变性别的存在,而且可以参加白情活动嘛w。面容(和上述两位一样)清秀粉嫩,身形纤细挺拔,表情清正美又楚楚动人,服装配色也无懈可击地漂亮,无论哪张卡都百看不厌。主君玛丽又也是FGO里怎么看怎么无懈可击地好看的女孩子……在颜值搭配上也深深地加分了!技能“秀丽风情”效果是吸引攻击的设定,简直有如无辜的怪物一般再现了历史上的悲惨命运……。

DAY20 “一个外貌/心理/其他设定表现为女性的男孩子”——阿斯托尔福(FA)

个人资料的性别被恶意涂改之后甚至被贞德认错成女孩子作为情敌看待的可爱男孩子!保护master缠着他为他而担心赌气的表现都像是可爱的少女。而且逛街也穿女装——要说只是为了罗兰临时穿一下所以招出来的时候穿着女装我是不信的!顺便一提阿福“为了安慰罗兰而穿女装”的官设好像并不是《疯狂的罗兰》梗。那里面他回来后一眼看到疯子认出那是罗兰就各种捕获灌理智,根本没有作案时间吧。勇敢热情善良感情丰富理性蒸发运气奇佳的阿福,在原作里的地位类似龙枪编年史的坎德人泰斯,能以气死人的匪夷所思的方式莫名地搞砸一件事,也能以弱小者的勇敢和运气办成意想不到的事。动画的人设能看出是男孩子而不是画女硬说男,加鸡腿!

DAY21 “一个你曾经不喜欢的男孩子”——笑面青江(刀剑乱舞)

在入坑之前就被灌输了“其实是处的涉禽中学生”的二设印象,觉得这是个满脑子下三路逞口舌之快的家伙(所以说二设害死人)。再加上其他胁差全员都是我的菜,他有很长一段时间是我本丸唯一永远都是1级的刀。不见得特别讨厌,但无论如何也不喜欢。印象的转折点是花丸。花丸的青江日常蔫而可爱,个人回有趣又有担当,ED节奏和吟唱都极美,一击引起我的注意(这时才知道他是我在其他作品中很萌的京极高次的刀,我之前是有多不喜欢他)。不久之后又因为物吉去看音乐剧,音乐剧的青江身形挺秀,容貌极美,尽管并非主角也有自己的醒目剧情线,再次被圈粉。赶在出极化之前练了练放出去了,发现极化书信的态度也超级棒,好感度持续上升中。

DAY22 “一个作为支撑你活下去动力的男孩子”——吕归尘(九州缥缈录)

九州大概只能擦边算“纸片人”,但是这种题目怎么能随便呢……。阿苏勒是第一个可以称得上【能够给予我力量的】文学人物。他明亮,温暖,柔软,又极坚韧。曾经觉得他有柔弱又人见人爱的玛丽苏之嫌,但多年之后重读才发现,这是一个面临许多的习得性无助一次又一次看到界限的主角。如果说有什么共鸣的地方,那就是我比多数人都更加了解“习得性无助”这个江南一再反复描写的命题。而他和其他角色(截止目前为止)的不同是,作者最终温柔地保留了他的清澈。感谢作者让他最后没有失陷在狂血中卖命黑化开挂,而是靠“学到的,可控的”瞬杀和极烈之枪赢下来。是这一点成为了拯救我人生的力量。

P.S要说“现在不能死是因为我还有个本丸不能留着那些刀——尤其是下定决心跟着我的安定——再一次永远等不到我回来”这种层面的话倒是也……

DAY23 “一个想安利给所有人的男孩子”——维纳(剑世界sw)

是字面意义上的男“神”了……。sw1版最著名的几部作品(罗德斯岛、李维)中,吟游诗人、历史、命运、文艺、音乐和旅行之神维纳都相当缺乏存在感。我一度为了安利特意去翻译他和他的信徒们大放异彩的西部诸国系列。然而那毕竟是设定补完向小说,文本扶不上墙。维纳具有将“编织诗篇”和“编织命运”统合一身的复杂神格,在其他奇幻世设中很难找到对应,是我深爱sw1的最大理由。三位命运神之中,主张“在注定的终点到来前可以做尽量精彩的演出”的他是其中唯一的光之神,这是我最喜欢的教义。作为吟游诗人之神,“身为记录者要珍惜生命”的信条十分有趣。艺术之神同时可能拥有“无名的疯狂之神”一面的设定也带感极了。

DAY24 “一个来自某个团体/组合的男孩子”——水心子正秀(刀剑乱舞)

某个团体——江户三作,某个组合——天保江户组。水心子的立绘和语音让我嗅到一种社恐的味道……不光是“装成熟”“短気”的问题,还有一种“源清麿不在身边的时候我生人勿近”“我希望独自一人这样才能做自己”的失措炸毛感……不想被选也好(那段听语音给我的感觉不光是“清麿比我更强”,而是隐藏着“千万不要选我啊”的心情),先到本丸让审要赶快把清麿带回来也好,都是这种感觉。在我看来他是戴着职业化的面具,以角色扮演(我是一个成熟的新新刀之祖!)来掩饰社恐。另一方面,他似乎也有一定的伪物感,因为自己的性能并不如之后的新新刀成熟,也不是理想中的真正古刀。或许就是这个原因导致了他的自我掩饰和社恐……。以上都是非常我流的看法,过于自我代入,仿佛在他身上看到了工作时的自己。

DAY25 “一个设定上已经死亡的男孩子”——雪音(野良神)

——因为,神器都是死的嘛。以下是非常个人向的感想,不一定对。野良神我当时看完动画补到的漫画部分的感觉是,作者许多地方都在处理心理咨询相关的命题。雪音学到的“一线”是给人深刻的“切割”“拒否”印象的招式。学习的第一步是下定决心同时切割掉被妖怪附体的小女孩,不能放任自己被拖进去,而进阶模式才是选择性切割……这一点让我在奇怪的方向上产生了共鸣,以至于每次想要摆脱什么的时候都会下意识地“一线”一下2333。他和夜斗之间每个阶段的关系也都很带感,两个受过伤害的人小心翼翼地试探和接近慢慢变得自信和离不开对方的那种“关系处理”的带感。至于配色,和日和互动的萌感什么的,都不过是bonus了。

DAY26 “一个你理想的恋爱对象的男孩子”——鲶尾藤四郎(刀剑乱舞)

可爱的中学生模样的男孩子。鲶尾对失忆并非不在意,对被烧身的经历和前主人秀赖甚至非常在意,二设中通常也都采用对重逢的兄弟失忆感到悲伤的设定。但他却说着总会有办法的,在追逐而来的悲伤前面快乐地奔跑着。会来事又会照顾内向的兄弟这一点令和外人打交道扣血的我非常安心。脑洞很大我喜欢。身体接触玩耍的本丸对话小恋人感满满。和鲶尾恋爱,一定每天都非常开心和安心吧。尽管清秀漂亮却比起清光要地味得多,对我而言相处压力相对较小(喂)。相比手入和受伤时坦率地流露出脆弱的清光,鲶尾只有和17的大阪城对话表现出了怨念,也是和他相处较为轻松的一点(作为“恋人”候选我或许太不负责了x)。

DAY27 “一个最近知道的男孩子”——学园祭事务局局长(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我是原作党所以严格说来也不算最近刚刚知道。但是原来几乎作为背景线索角色看待的,就……看动画的时候突然觉得他的画风超漂亮!以原作一句美少年女装梗衍生出来的设定,在一群妖魔鬼怪般的人设中(其实比四叠半可能还好一点)拥有堪称流丽的中性美貌,恰到好处的贵公子之自信和嘲讽,恰到好处的贵公子之可爱……就非常可爱!……其实他明明各方面(包括发型和表情)都微妙地像Fate的慎二,简直是一个恋爱游戏主角助攻基友(情报屋x)版的白版慎二,但是我还是觉得每个动作都好撩好帅……啊,先说一声我很反感内裤大头目那段原创剧情的,那段不算(但是唱歌很好听←声优是神谷)。

DAY28 “一个声音最好听的男孩子”——KAITO(VOCALOID)

我基本没有欣赏声音优劣的耳朵,动画/游戏角色的性格和情绪滤镜大于一切,所以很难去评论谁的声音最好听。不过大哥的声音还是相当好听的……主要我喜欢民歌风吟游诗人风,这里也加成不少。我听V家的歌很少,不听快歌,心目中对他的人设认知基本固定在千年独奏歌(对圈内人士来说不太正确吧?)……但千年独奏歌那么那么那么带感啊!……听得少没什么可写的就这样吧。

DAY29 “一个来自你童年记忆作品中的男孩子”——利加(天空战记)

作品是童年记忆,但童年没看几集,掉坑是大学补番时候的事情。利美人很符合我当时的审美就迅速地花痴上了。秀致纤细妆容艳丽的美青年前辈,华丽优雅地使用羽毛和金环攻击的技巧派。自恋得极有趣,总是轻佻地调侃他人,认真战斗起来超级带感。给人以四处撩妹的印象,却对(地位类似雅典娜的)毗湿奴怀着纯洁的恋慕。唯一一个独立探索发现内幕的聪明人。因为美人是不会死的所以不小心成为了主角队第一蟑螂命(我喜欢编剧这份不套路的任性!)……顺便一提声优是井上和彦哦,他年轻时代的作品。而且据说利加的性格、台词他都有参与设定(谜),总之很赞就是了!

DAY30 “一个让你想到自己的男孩子”——黑河内梦路、大和守安定、琉西昂、加州清光

如此严肃的话题实在没法不重复,也无法刻意只选一个了。我喜欢的角色大部分多多少少都是自我代入型的喜欢,既非亲妈也非女友。但所谓多多少少,也就是代表自己人格中存在的一个部分,或是代表被某些经历塑造的自己。一定要说的话,或许某个不够好的自我是梦路,无法回应期待而只是徒劳地等待着水满则溢的丧失,期待着拯救为主从爱勉强自己但终将再度丧失;某个远不完美的超我是安定——这条路的另一个分支或许是琉西昂,也就是一个身处“理想的关系并非因为自己的过失或感情的破裂而失去”环境的角色如何去处理这种丧失的命题而再度达到内心的平衡,他们走的是不同的路线;某个比本我完美多了的是清光(这方面或许有很多私设二设在里面,我理解的清光和许多人理解的完全不同,并可能会被官方打脸),也就是在看似理想的关系由于自己的过失或对方没有自己想像的那么完美而丧失之后如何去自我完善的命题。我似乎永远都在从不同的角度观看和处理“丧失”的命题。

评论
热度 ( 5 )

© 茶白的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