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应何似
应似大猫踏水泥
泥上必然留趾爪
安定快来救命啊
(ฅ0ω0ฅ)
-------
猫のある本丸
放置刀剑乱舞相关图文
大和守安定中心
-------
备后国审神者光奈
微博@茶白白尾巴
手机版封面by小莲
背景by十五夜
本号不关注任何人抱歉

《解夏》合集目录(精修版全文放出)

大和守安定&加州清光&今剑中心羁绊向小说插图本《解夏》

——归来之日,将那些闷热的、扰攘的、挣扎的无止尽的重复,都解开吧。

一、梅雨空

安定没有自信说谁的思念比其他人更强烈一些。但是啊,总有一些人表现得满不在乎,总有一些人收藏起过去追求着新的幸福,总有一些人在追逐而来的回忆前方拼命奔跑。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人生……。

二、花氷

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期盼结束,还是在期盼不要结束。连结束时是如何的情形也记不分明,只有模糊一片的视野里小小的庭院和夏阳下碧绿叶子的反光,忘也忘不了地格外清晰。

三、川狩り

二楼没有什么敌情,安定他们一定会随后跟来的才是。对于拯救新选组没能当场取到的敌手的性命,清光内心并没有任何挂碍。如今为审神者,为政府军而战的加州清光……那时候的遗憾,那时候的敌我都已经不是问题。

四、逃げ水

夏天还没有到来,正是最好的时光,有紫藤的花穗在他们头顶纷繁披垂。梦里冲田君褐色的双眼带着笑意,不知为何不是看着受伤的刀刃,却是奇妙地直视着侍立在一旁的付丧神由于讶异而蒙上了雾气的蓝眼睛。

五、清和

那时候根本无力思索的话语,在内心的某个地方播下了细碎的种子,于随后漫长的沉眠中发芽生长,化作厚密的藤蔓,把行将碎裂的心胸再度包覆起来……一定是这样吧。千年后在审神者的咏唱中重新睁开眼睛的今剑,已经恢复了朝气。

六、片蔭

喉头传来的震动,耳轮中听到的声音,微微沁出的汗水,通过相互撞击的硬木传到手心的疼痛,那对蓝眼睛中映出的矫健可爱的自己,都是以人类之身完好地活着的证明。

七、夏椿

那场在京都遇见了义经公的修行之旅,安定略微羡慕地推想着,无论是欢喜还是悲伤,不是应该有许多话想要告诉昔日的同伴吗?然而修行回来的那刻,紧紧抱着岩融的今剑的小脸上,分明是无法掩饰的苦恼的表情。

八、夕立

两人默契地借着雨声的掩护,向巷口缓缓移动了一点。突然,安定转过身,左手按住了清光握着剑柄的右手,右手指了指那边……这次清光听到了。有什么穿过雨声传了过来,轻轻的,是说话的声音。

九、海霧

胜利者的言灵,失败者的言灵,来自亲友的言灵,来自憎恨者的言灵,当时就记录下来的言灵,从口口相传中摘录的言灵,互相矛盾的言灵,推理辨析的言灵……那些承载着不同希望的言灵的总和,就是全部被写下来的,全部今天的我们能够知道的东西。

十、水中花

安定的心如中弹的飞鸟般一直坠下去,坠到比深渊还要深的地方。他忘记了一切,周围的空气太过真实,仿佛自己还是那个夏夜在屯所焦急等待的大和守安定,面前就是迟迟等不到的归人。他无意识地向前迈出了一步,又一步。

十一、朝曇

一切的历史事件,一切的悲悼叹惋,一切的反复传唱——今剑之所以是如今的今剑的前因,如今的今剑与我们的相遇的前因,也与诞生自正史而非传说的,那些记忆更为确定的付丧神们,都是同一个前因。

十二、灼く

涂着主人赠予的酒红色指甲油的纤长手指,指尖冰冷,微微颤抖地伸出去,落在那个人汗湿散乱的鬓发上。好灼热啊,冲田君。清光想要将那份记忆永远地保留下来。哪怕这一幕,只是终会汇入历史长河的无数小小分支中的一个……

十三、迎え火

身为主人的爱刀,被主人爱着,相信自己的确是一把好刀,也是可以自豪的。……可是,没办法做到不在意历史。如果记忆中的过去,全部都是虚假的,我和曾经坚信有联系的冲田君之间,其实并没有联系……那种事很悲伤。

十四、祭提燈

或许是今年漫长得惊人的一季阴雨终于放晴的缘故,今天的心情较往常还要明亮得多,身体也轻快得多。安定觉得自己仿佛化作了将蜡烛包容在体内的洁白提灯一般,在那往复的永不停息的热烈的乐曲声中,从心底放射出来的璀璨光亮,将一切积聚、萦绕的阴霾都射穿了……。


番外

猫丸、猫のある本丸。

一、緑葉

在与历史修正者作战的时候,尽管对人类——其中许多还是今日同僚们的前主人——身上发生的一幕幕悲喜剧也并非没有感慨,手中的剑总是毫不容情地将溯行军抹杀。在本丸铲除杂草的时候,可以偶尔放松一下这样坚硬的心情……以可爱为名放过那些杂草的自己的内心,是不是也有着这样的意识呢,安定说不清楚。

二、花火

是的呀,在那时候的鸭川畔,他们也是这样地欢呼着……对着花火绽放的夜空,都喊些什么呢?安定想起来了,江户来的他们,喊的是“玉屋啊——”……据说早在冲田君出生翌年就已被烧毁的花火屋的名字,还在江户的人们口耳间流传着。“玉屋啊——”他们在京都的河原这样喊。不管喊什么都好,只要欢呼就可以了。

三、夕顏*

当时只当做近藤先生的一时心血来潮,很快就抛在脑后的那句评价,这一刻又莫名地浮现在脑海。总司的目光投向开始漾起橙红色的天空,一架纸飞机斜斜切过视野。那不是自己先前教的折法,他好奇地想。和他早已熟络无间的孩子们围上来,手里举着五花八门的纸飞机,争着拿给他看。

*《夕顏》是唯一“出本限定”的文,且打刀极化实装后已失去时效性,未来不会解禁。不排除将来使用其中某些片段的可能。

附录:设定相关

预售时的资讯页

实体本封面预览*


实体本部分特典(画手我自己)原图

*封面原图、内页插画及其他特典图,画手为@「 五月雨は、 」 。关系到权利,不能由本站放出,望周知。

评论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的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