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应何似
应似大猫踏水泥
泥上必然留趾爪
安定快来救命啊
(ฅ0ω0ฅ)
-------
猫のある本丸
放置刀剑乱舞相关图文
大和守安定中心
-------
备后国审神者光奈
微博@茶白白尾巴
手机版封面by小莲
背景by十五夜
本号不关注任何人抱歉

安定极化的感想少少-续

1,穗子说,安定极化碎刀语音那个“お傍に”是个敬语……和之前对冲田君用的语气不同,更像是对主说的……感觉很有道理!……如果真的是对主说的,那么省略的部分是肯定还是否定也就很容易补出来了,可能是“即使死去,我也在您身边”(因为我是作为您的刀死去的,在面对现实的如今,死亡已经不是一种“终于”能去他身边的不负责任的解脱了)这种方向……里面就没有怨念了,单纯是对主的告白。怎么说呢,就我个人来说,这个版本还是比“即使死了也不会去冲田君身边”“即使以死为代价才能放飞自我我也要去冲田君身边”来得正面多了, 虽然还是对他的认真有些QVQ。zzbzq地说啊,我曾经真的为了他的碎刀台词非常绝望,觉得我无论做什么都是没有意义的,他只是想通过我的本丸尽快死去而已,简直想把他全部碎掉。但现在好多了。

2,花丸12话现在重新看也是很微妙了……虽然在11话安定和冲田君相遇的时候眼神就改变了一瞬,但后来安定冲进去想帮冲田君的时候表情还是很正常的,直到冲田君对他说完这段话之后,镜头切到外面,很快检非就来了,清光冲进去之后再看到的他也更加不正常了……好像反而是冲田君的话,而不是之前和冲田君的相遇,才是导火索一样……就好像,极化失败一念之差就会被城管抹杀一样…… (想起了不动的书信)

3,花丸的冲田君以为安定是新选组队士,所以那句话的意思其实是让他去砍他该砍的人,不要为了救助自己浪费时间……吧。结果却触动了安定的心思……后面幻境里才会脑补冲田君问他现在的使命是什么,回答说是本丸的那些事情……

而对游戏里的冲田君来说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安定的第一封书信就是“我已经到了冲田君身边”,第二封是(知道)他倒下了……我觉得游戏设定里他应该也不是第一天见冲田君了,不然一个陌生人来探病到底说点啥,“我是你的迷妹”?——不知道前面的设定他是不是混进了新选组,但总之应该是互相认识的……冲田君大概认为这个乱世没有闲人,带刀的队士应该在战场上有别的事要做,不要待在已经不能完成使命的我这边耽误了你的使命……(不知道冲田君理解的“重大使命”又是怎么推理出来的,但那是安定的一面之词。也可能他们关于要做的事有一番对话,是安定主动寻求解答,又或是冲田君开口问了……)。和花丸相对照看,还是觉得安定是自己把冲田君的话的意思扩大化,和自己最初的念头结合起来了,才得出那样的结论。“忘记我”不见得是冲田君的本意。

4,把安定实际接回来之后……听着语音,反而觉得没有之前脑补的那么可怕了。市来桑我爱你!!!(挥舞安定的白围巾)——声优的表现可以传达好多好多东西。文字是误解之源,很多东西实际听才能理解呢(虽然每个人听的感觉又会不一样,脑补成分大)。

首先,他还是很有精神的,我从这里面听不出强打精神逼迫自己的感觉,也没有极化今剑在撒娇中透露出的那种不安感。倒不如说,现在的锻结和刀帐比之前还要元气明快可爱,而一周年二周年和留守语音简直是沁人心脾的清甜……有一种那样细腻的用心终于放在审的身上的感觉。我并没有听出伪装感,不如说极化前的伪装感比现在要强烈得多,现在我并不会觉得他平时是在勉强自己。比起先前那个版本的安定,某种意义上更加接近5话之后的花丸安定了。

先前版本的安定的语气,比较接近1-2话的花丸安定。并且即使团子活动,留守语音等新语音也一样。先前的安定在我看来,除了和清光在一起的对白比较正常之外(这部分现在也没有更换,内番台词和原来一样),本丸对白的语气分成两类,一类是做梦一般的“我是被爱着吗”等等,仿佛在看着虚空;一类是优等生般礼貌周全无懈可击,但是无论语气还是所表达的内容都仿佛是空心的。在后一类台词里既看不到审的存在,也看不到自己的情感流露或个人特色,是任何人都可以说出来的,令人心寒的冷淡台词——以长期留守台词为最。zzbzq地说,我听到那个的时候已经对盐酱不进的安定彻底绝望而爬墙了(所以你们看到我很久都没更新,我去玩FGO了)。因此我不认为这是声优的风格改变,而是,的确有角色成长的因素在,他成功地表现出来了(再次挥舞白围巾)。

5,战斗语音,我实际听了之后的感觉是,他原本要“转换心情”一句才能把他的“战场模式开关”打开,打完之后还要优等生地礼貌感想一番。而现在他解除了这个约束,宣布出阵的一刹那自然地就切换到燃起来了的模式(那句话我听了满心都是市来桑放飞自我打格斗游戏的样子2333)。现在我也觉得这个平时和战时完全不同应该是他本人的性格特色了(我的意思是,好孩子的一面也不见得是冲田君教他的,而战斗时凶暴的一面也不见得是学冲田君的,而是大和守安定原本就兼有稳静的好孩子和凶暴的战场刀两个特性)。就好像月华之剑士(非常老的暴露年龄的格斗游戏)里我非常喜欢的高岭响那样。而他的那句“自我厌恶中”,也像极了高岭响在战斗结束后回过神来的那句“骗人……骗人的吧”。他或许并不是对在战场梦见了和冲田君并肩作战的自己自我厌恶,而是单纯对具有两面性的自己自我厌恶。原本用礼貌用语来掩盖心情,现在则是对主人流露了真心。——不过,如果是这样,只要帮助他接受就好了。只有打开了盖子面对事实,才有进一步治愈的可能。
P.S:听了手合结束语音之后更加确定这个答案了。他确实是在意自己有两面性的事情,不是冲田君的事情。太好了。真的。

综上所述我觉得语音给我的感觉是,他的确已经花了很大力气去处理“从面对过去切换为面对现在”的事,而且像不动行光一样,他是处理得比我想象的要彻底得多之后才回来的,并没有精神分裂(太好了)。关于如今的他对冲田君的感情,我觉得,他并没有完全忘却。穗子说他本丸语音那句“我的手臂很细呢”简直是带着爱意说的,然后又立刻否定了(本来下一句是“很像那个人”吗?——这是唯一一处我觉得他在掩饰的地方,不过语气也没有病娇感)。而长期留守语音问主人是否生病了才不来的时候,那份担忧也是切实的,既看着现在,又被过去的经验影响着他的思考方向。这样也很好啊。

P.S:

我本丸的安定,一开始连着说了N次我不会输给他,然后又总是在这句和想要坐膝头上之间切换,手臂很细那句一直点不出来,好不容易听到一次,又一直点不出来了……怎么说呢……我觉得我本丸(那个从以前就一直违背着概率的)安定是希望我不要在意,希望我和他一起向前看……这份心情我好好地接收到了…… 他很有精神,我也要有精神地回应他才是。要好好使用他啊。

评论 ( 11 )
热度 ( 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的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