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应何似
应似大猫踏水泥
泥上必然留趾爪
安定快来救命啊
(ฅ0ω0ฅ)
-------
猫のある本丸
放置刀剑乱舞相关图文
大和守安定中心
-------
备后国审神者光奈
微博@茶白白尾巴
手机版封面by小莲
背景by十五夜
本号不关注任何人抱歉

未标题文本文档–1 红椿

“然后——我也要去修行了哦。”送安定离开之后,郑重地化身为身穿狩衣的少年的审神者转过身,驱散不安般啪地一拍手,对身旁的清光宣布。
“审神者的……修行?……难道说,要去过去的饲主那里吗?”清光呆了几秒,想起了审神者是已经生存了数百年的猫的妖怪的事实,不可置信地脱口而出。
“不,那倒也不至于……”这回露出了呆然的神情的反而是少年一方,“毕竟也有许多普通人类审神者啊。——其实,也不是真的修行。只是最近认识了京都的妖怪审神者朋友,邀请我通过她的本丸去那边玩两天,顺便也亲身感受一下历史氛围。在安定回来之前就会先回来的。”
审神者在现世的身份,是位于南方小岛上的小小神社的守护妖。前往遥远的京都需要搭船转航班再转火车,因此一次也没有去过。不过,本丸与公共的万屋之间存在着便利的通路。在被政府征召后的如今,只要征得了身处京都的朋友的同意,在造访对方本丸的时候经由对方日常出入的门户,就可以如同瞬间移动般方便地抵达了。
“为什么等到现在才说啊?”清光不满地微微鼓起了双颊,“还以为那家伙不在的话,近侍的位置,就每天都是我的了呢。”
“因为去京都一定会给大家带手信回来的——有那么多和京都有缘的刀,安定也在内——想给他一个惊喜啊。他一定会去冲田总司那里的吧,但是,那个时代也有买不到的东西呢……比如说……新选组的挂件啊,朱印什么的……要给他的礼物,不外乎就在这里面挑选吧。——虽然那边的天气大概有点冷……果然去京都还是得穿浴衣才带感!——那清光你想要什么?先说好,这是近侍的特别福利……其他人的手信都由我擅自决定哦。”
说话之间,审神者已经化为了身穿熟悉的金鱼浴衣的茶发少女样貌,只是浴衣外多披了一件画着猫头的黑色羽织。与此同时,说话的语气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早已适应主人的外出习惯的清光无视了这种改变,微微仰头思考起来。
“季节限定的京果子吧,越可爱越特别越好……还有还有,之前在他们带回来的广告纸上看到的,复古配方的胡粉指甲油,好像也只有京都才能买到……色号要‘红椿’。如果买得到就不要和果子了。”
“红椿……这个名字,听起来和现在用的颜色差不多啊?”少女的目光投向清光的指甲。尽管是雌性的猫妖怪,到底是靠变化来改变容颜的妖怪,对化妆品一窍不通。最初买给清光的那瓶指甲油,也是脑内回忆着他当时爪红的颜色,在开架店随手抓来当做一件玩意付了款——未曾想为清光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不,完——全——不一样的……主人到时候就知道啦。”清光拖长了声音强调道,“不过,安定那个色盲回来的时候,多半也会以为,我用的还是原本那种吧。上个月托和主人一起去现世‘修行旅游’的小龙帮我带的新品,那家伙直到现在也一点反应都没有呢……也不知道该说太期待修行心不在焉还是什么的……”
“说到安定……”审神者回想了一下清光上个月指甲的颜色究竟有什么区别,直冒冷汗,只想赶紧转移话题。她看向手中现世带来的手机——“我差不多得走了。这两天他寄来的信,要帮我好好收起来,不要提前偷看哦。”
“放心吧,百分之百满篇都是那个人的事情,我才不想看呢。不如猜猜带去的信纸够不够用啊?”
“说得也是呢……他一定能够亲眼确认自己的确是冲田总司的爱刀,安心地回到这里的。——清光……”审神者突然想到什么,有些为难地说,“今剑的事……会不会,还是带给他鞍马天狗的手信比较好呢?”
“没有关系的,我想。”清光笑笑,口气中多了几分本丸大前辈的严肃,“现在的他,已经深深接受了自己与义经公的传唱之间密不可分的事实,也很珍惜经由修行结成的真实的缘分。如果带回能够增强这份缘分的手信,他一定会高兴的。”
“嗯。”审神者也露出微笑。她抬手轻挥,轻装步出门外。

p.s
随手写了一点猫本丸系列,发个迎头刀……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本篇上接《解夏》,直接替换原《夕颜》的时间线。未标题的意思就是大标题还没想好……但是也说不定就是个坑呢谁知道233
我现在看到自己从京都带回来的新选组手信和花丸安定的周边,都感觉特别的难过……虽然我也萌新选组很多年,也想去京都很多年了,但事实就是我是由于喜欢安定才下定决心真正去了的啊……然后现在他……

评论
热度 ( 9 )

© 茶白的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