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应何似
应似大猫踏水泥
泥上必然留趾爪
安定快来救命啊
(ฅ0ω0ฅ)
-------
猫のある本丸
放置刀剑乱舞相关图文
大和守安定中心
-------
备后国审神者光奈
微博@茶白白尾巴
手机版封面by小莲
背景by十五夜
本号不关注任何人抱歉

突发脑洞四(。

不合季节的连续暴雨停歇后,现世的天气骤然热起来。要问身处梅雨天气照拂下清凉的本丸的刀剑们是怎么知道的,当然是因为近来审神者刚进门就趴在榻榻米上甚至踏脚石上,喊着烦死了不做人了的日子一下子变多了——近侍从榻榻米上收拾的猫毛数量,堪称是现世气候的温度计。

今天茶白色的大猫也早早来到本丸避暑。做完例行的扑腾掉毛体操之后也依然没有变成人形。大概天气真的很热吧。安定想。

大猫甩着尾巴下达着指令,把内番和出击排了个一溜够,时不时地舔一口茶杯里的水。例行翻阅本丸通信的时候绿眼睛里也闪着批判的光线,随口吐槽别家审神者错误战术的声线,好像吊着钢丝一样越拔越高。总之就是不正常,思路敏捷,但是激动得不正常。安定想。

安定对门口回来交任务的今剑悄悄地使了个眼色。

电光石火之间,还在单方面高谈阔论的审神者眼角的余光瞄到了小天狗的身影向自己飞掠而来。想做什么呢?极短的速度太快,就连猫也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

——哎呀?我的后脖颈被抓住了。

大猫的大脑一时间一片空白,敏捷的思维停止了运转,我的后脖颈被抓住了……安静下来。这里甚至不存在“应该”,而是“所以”……血脉中传承的猫科动物的条件反射,令它好像被施了咒语般,瞬间安静了下来。

安静。

安心。

好像数百年前被母猫叼着的时候一样……安定。

脖子上的压力放开了。

“主上,有没有感觉很和平?”今剑笑嘻嘻地问。

“咪嗷?”太过惊讶所以没有说出人话来。

“有用呢!”安定对今剑笑笑,从坐垫下面拿出一本封面画着猫的书来给一脸懵逼的审神者看。

“诶!!!虽然确实头脑清醒了许多但是……”审神者翘起后腿挠挠后脖颈,“不行!这样岂不是就,留下了一个好大的弱点吗!”

脑内瞬间好像被害妄想一样出现了,好像那个时代南方小岛上的民宅一样燃烧的本丸,还有,被不知道什么敌人捏住后脖子,只能平静地看着这一幕,无法对各自作战的刀剑发号施令的自己。

“呜哇,这样可不行,今剑你过来……再试一次!”审神者变成了少年的身姿。很快,被今剑揪着人类紧致的后颈疼得龇牙咧嘴的审神者,安心地发现自己还是可以自由地舞动手足的。

“呼——这,这就好……所以快放手!……”

审神者喝着安定新沏的茶,心里认真地考虑起了,现出原形节约的灵力,和授人以柄的问题,哪个更为重要的事……毕竟,本丸的刀剑全都是家人般值得信赖的对象嘛……

很快,沾着毛的坐垫上趴着的,又是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的茶白的一团了。



P.S:梗是今天微博上看到的,“猫被捏住后脖颈马上会安静下来”。

评论 ( 5 )
热度 ( 12 )

© 茶白的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